close



在台灣生活了四十年的人,應該都去過溪頭...

只是究竟前一次是何時去過?我實在想不起來了...
一直努力回想至少是十年以前了,
因為九二一大地震之後,聽說溪頭也屬於重傷災區,
我確定從那時之後我就沒去過溪頭

車子剛到溪頭就見到一整片蓊鬱的竹林,讓人實在心曠神怡阿



這回能夠來溪頭走走是因為我的大學同學會選定在這裡舉辦
我們班上大四的班代是個熱血青年,記得在大學時候就超愛辦聯誼的
記得當時一整班的曠男怨女步入大四拉警報階段,
應該是滿懷怨念充滿期許的選他當班代
可見真的這位同學真的很能玩,也很愛玩...
也多虧了他,我們能在離散十五年後,然後帶著大家連續玩四年,每年都有出遊的活動...


今年就是選定在溪頭!
一看相片發現小孩比大人多...
我們這一群曠男怨女,隨人顧細命...十五年來...
一人變兩人不稀奇,一人變三人這是基本消費...一人變四人的!一人變五人的!
所以雖然說一整班六十個同學,出席的只有十幾個不到二十人...
但是卻是這樣浩浩大大的一大團!吃飯至少要席開六桌!



同學中有孩子王的,總記得會載上一大箱的玩具讓每個孩子能各取所需
他的至理名言就是:先把孩子搞定了,爸爸媽媽才有閒情聊天吃飯開同學會...

我家小孩更誇張,他們已經參加到會主動問我,媽媽的同學會什麼時候要辦啊!
重要的是那個玩具叔叔會不會來?

排隊排隊喔,每個人都有!一隻隻的小手迫不及待的伸進箱子裡...




我們在溪頭一大群人大人小孩一起走森林步道









累得半死之際...神木終於到了!




然後回程就輕鬆多了,都是下坡...經過這個很有趣的天空步道「空中走廊」


超高的!是搭在樹梢上的一座步道...

在溪頭這樣與孩子家人,以及老同學們一起健行,一面敘舊,真的很愉快!
更愉快的是這樣走了兩多小時,來一隻霜淇淋...


隔天清晨,我與我家大人一起清晨散步大學池...


總覺得這些風景好像有印象,但又好像有些不同...

在溪頭我們住在立德會館,溪頭的立德會館有很多棟,我家被安排在大學樓
感覺有點舊,不過還算乾淨舒適



不過很特別的是...每張床墊上都有鋪電毯,可見山上的夜裡有多冷
第一次開著電毯睡覺,被窩裡自動就會暖暖的
讓我有點心動想買條大電毯,冬天裡就可以不用開暖氣了...

隔天早餐後,大夥安排去附近鹿谷的鳳凰谷鳥園


這裡有些部份土石坍方還在維修中...
感覺還可以做的更好的一個園區,聽說九二一大地震園區震毀,很多珍貴的鳥類都飛走了

走走步道看看鳥,其實還不錯拉



小孩印象最深的是這座在林木間的好長好長的溜滑梯...

我家兩個上上下下溜了應該不下十幾二十次了吧...
終於這個鳥園讓他們有稱讚的地方...
不是鳥,而是溜滑梯...這算是寓教於樂嗎?

距離開學只剩兩週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流逝
想作什麼...快點!把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