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大碗麵...

稍微撈一下,不得了料超級多



蝦子,豬肝,木耳,青菜,肉絲,蚵仔,丸子,花枝...
喝一口湯,真的是人間極品!~好喝到了極點!

這家麗珠什錦麵,前幾個星期阿姐剛我提過,
我只記得「麗珠」這個名子,位子大約在萬華地區
昨天早上開完庭整個人很疲累,送了女兒去安親班之後
腦海中突然浮現這個名子...
在車上在嘎米輸入「麗珠」,還真的搜尋到,然後不多久我就到...
大約是在萬大路轉角不遠的一個巷子(興寧街)



萬大路口旁還有個超大的公有停車場,搭火車在萬華火車站出來,往萬大路方向走也很近


位子很近巷口,大約就是第二間吧!招牌不明顯




中午時分客人很多...
這裡的麵都是現煮的,所以稍微要等一下
才新裝潢三個多月,可以很有氣質的享受台灣的傳統味




這裡除了什錦麵是招牌必點必吃的之外,炸排骨大概也是不能缺吧~
肉多不油也是超級好吃的!

什錦麵的份量真的是很多,建議多人同行可分享...
超級好吃的!偷偷說...昨天今天我連去了兩次!



還有很多好菜,有機會多找一些人才能在試試看其他的美味

吃飽了...來買東西吧!
看到卡卡西去濱江市場大豐收,馬上就揪了買菜團
濱江市場地緣上離我家還算是近的呢,一定要去探探究竟

先來晃濱江外市場...
超級熱鬧的!我今天的重點在於買魚!
在外市場的走廊邊...
這一攤的老闆很年輕,我比較敢問東問西的...

我雖然愛吃魚,但是魚認識沒幾種,上回去漁泊食堂點了一種很好吃的魚,
我也想來找找看,只記得是紅色的外皮,頭的形狀有點扁


這個年輕老闆很親切,對於我有問必答,
知道我要用烤箱來烤魚,還聊起了SHARP,
年輕老闆說他也很想買一台,專門烤魚的聽說也要兩萬...實在買不下去阿...
我在這裡買了四種魚,鮭魚切片,赤宗,鸚鵡魚,恰翅仔,五百元左右
這攤老闆說沒賣紅喉,他也沒看過紅喉...

這魚攤就在「盛發賀」的前面...
盛發賀是牛肉攤,台灣黃牛肉,進口牛肉....都有喔!


這個路口的芭樂攤...聽說很好吃!買!


這個羊肉攤擺著羊頭...牌子上寫著現殺,外國人看到是不是會很害怕覺得台灣人很暴戾?!


騎樓這排,有著名的基隆海鮮...還有安安生魚片


基隆活海鮮,一看就知道賣比較高貴的魚...


這攤有紅喉...而且是超大隻!(中間那隻紅色眼睛大的)


左上方的那種(好像就是鸚鵡魚)滿好吃的,可以煮湯也可以烤,肉質屬於細嫩軟型的
同行的卡卡西大人,看來上回在這裡貢獻了不少,老闆娘一直陪著她聊天...

安安生魚片,也就在基隆海鮮的旁邊沒幾間


琳瑯滿目的小菜,生魚片...
隨便買幾樣,配個熱飯!淋一點淡醬油,上面再抹上一陀挖沙比




同行阿姐與安安老闆也是談笑風生...
看來已經是買到成為老主顧了!
這家一定要記下來~假日隨便都能弄個什錦海鮮飯!

轉角這家「濱江商行」什麼都有賣的...廚房裡的各式佐料南北雜貨,找這家就對了


旁邊巷子轉進去,還有一間看起來就很堅持的製麵店


有現成的各式乾麵條,也有冷藏的現做麵條...
老闆說他們的麵一斤35元沒有防腐劑,外面賣30元的含防腐劑,請問要吃那一種...
這還用說,一定要他們家這種的拉!買買買,一人包一袋回去吃健康喔


接下來要進去內市場了,濱江市場與其他果菜批發市場差異好大喔!
裡面很乾淨,也不會濕淋淋果皮菜屑滿地很噁心
完全改了我對批發市場的觀感

先進入的是水果部門,據說有好吃到爆的小蕃茄

這是星期五早上約十點鐘的濱江市場,人好少喔!

我第一次來,跟著走就是了,有人拿著小抄一直在找2-07...找到了!


這攤大概是價格合理吧,反正我們吃了小蕃茄,也買了小蕃茄...
真的沒錯!好吃到爆!
專家都已經去循價了....
據說高級的水果店X林都賣這種的,一小盒 350
這裡一盒零賣200,大戶一出,一定是抱整箱的拉


左邊這種一盒80 右邊就是 200 
如果沒遇到200的我會覺得80的就很好吃了...


接著前往青菜區



我沒帶小抄,也不知道要抄什麼...跟著一直走
看到一旁的攤位,這個也太便宜了吧!青花菜一個10元,而且超美的


來這裡真的新台幣變大了!!
這裡也有賣西餐,日本料理常用到的蔬菜...

買菜的環境很舒服,有點像士東市場...

老闆都好親切喔,超有禮貌的,我喜歡!



熟門熟路的好朋友,又說要再去另一攤買...
真的攤位好多,每一家看起來都很棒,萬一不知道哪家價錢合理東西新鮮
只要觀察一下看有沒有其他客人在買,人越多的肯定是越值得去等待的拉!
湊熱鬧就對了!

這攤雖然在角落的人就很多...果然很便宜!
買買買~買買買~
每次到傳統市場都是弄到提不動才知道要停手了

下回一定要拉菜籃車!
哈哈!要週末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