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好像普通普通...喝起來可是人間美味喔!

每次上了課,我就會像得了躁鬱症一樣
會無法控制的想去找食材...然後快快的複習演練一次
中午正好有事去了BR4 CITY SUPER一趟
本來想忍住到週六再煮的湯,完全控制不住的就把材料備齊

這道湯主要是用梅花肉塊與一些當令的根莖類食材
小芋頭我第一次真的認識這個小東西...以前說真的超討厭芋頭入湯的

沒想到小芋頭還真好吃,而且也不貴也
六個54元...這還是在SOGO的超市買的,如果在一般菜市場應該更便宜呢

另外的紅蘿蔔,白蘿蔔切塊,香菇切條,牛蒡切薄片,蒟蒻撕小塊...


下鍋炒....然後加入青蔥,海帶,一起熬煮....


先滾了一半的時間,再加入主角...味增,梅花肉塊,與小芋頭!


味增記得喔...煮豬肉味增湯的時候要用這款的花丸木‧信州白味增(SOGO賣95元)


這道湯是趁小孩上數學課時煮的
我因為還要去接小孩下課...無法專心顧火
哈哈我把燉煮的工作,交給了電子鍋!
把梅花肉塊,以及小芋頭塊加入之後,我就直接按了燉煮功能,就出門去了



接了小孩一回家...
撲鼻而來的就是好香好香的湯味
我想家的味道大概就是這樣吧
總是有滿滿的溫暖與幸福一開門就等著....

我快速的泡了海菜,淋上芝麻醬


 蒲燒鰻魚是買現成的,立刻微波加熱
然後,就是好吃的日本米煮的白飯灑上一點飯友....(這種時候一定要搭日本米才對味拉)
哈哈哈! 上班媽媽努力的超美味的晚餐就完成囉! 

能夠在當令時節吃到盛產的食物,真是件幸福的事
天氣越冷根莖類的蘿蔔,地瓜,馬鈴薯,芋頭....就是最甜美的時候
上惠子老師的課,除了日本人的敬業態度讓我越發尊敬之外,
一道道實用的家庭料理,以及讓我能深切體會到料理的精神是最重要的部分

小孩超級捧場的,湯菜飯全部吃光光!
冷冷的冬天...來一鍋好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