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天還沒全黑前,我們開車巡禮了一次台南古蹟....
赤崁樓,孔廟,台灣文學館,司法博物館...

不過,一路開車我的眼睛還是一直在搜尋下一個要吃的美味
台南就這幾條街,我這樣開車晃來晃去的同樣的路線也重複好幾次了
兒子一直吵著沒吃到水果拉!(我家兒子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沒水果)
好!沒問題,一定來一個滿滿的水果讓他滿足
我們到民生路上的【裕成水果店】


點了一盤芒果冰170 還有一盤綜合水果200(2-3人份)



果然台南的水果是要沾糖的...還有蕃茄用的是大顆的綠蕃茄還要沾醬油膏....
超特別的吃法!
裕成的旁邊就是義成水果,
裕成明顯感覺比較明亮乾淨,義成還是老冰果店的感覺比較灰暗點
帶著小孩我都會選明亮一點的店家

真的滿好吃的,水果新鮮,冰品也很好吃,好像芒果冰是這陣子才剛出的
好大一碗,我們四個人吃不完這一盤水果與芒果冰

吃完水果還有冰,小孩又開始一直唸著...已經晚上了,可以帶我們去夜市了吧
他們只想逛夜市,玩打彈珠!
帶著小孩不可能去人潮洶湧的花園夜市,只好找個小夜市讓他們滿足一下

好像離開台北市以外,就常有這種定時攤販聚集型的夜市,吃喝玩樂都有,
小孩遠遠就看到這個超大型的充氣城堡


一個勁的往裡面衝,到了入口才知道要付錢才能進去玩,
看到女兒用那種哀求的眼神...媽媽我可以去玩嗎?
好拉!快去吧....看到小孩用那種歡呼的方式開心衝進去玩,作爸媽的大概就很滿足了
半小時五十元,保證讓小孩在裡面跑跳到滿身大汗
很有趣的是收錢的阿姨,還會用面紙幫離開的小孩擦頭擦臉,把汗水擦乾淨,然後一人送一隻棒棒糖,感覺很有人情味,不會眼睜睜的讓滿頭滿身汗的小孩去吹風著涼

夜市裡各種類型的打彈珠,滾球,丟圈圈,各式小吃都有...
不知道是我的年紀已經大到跳脫這種消費模式還是如何...
我很難對這種夜市遊戲與食物動心
晃了一圈,小孩一人選一種遊戲,然後領了小禮物
一人吃了一隻冰淇淋,買了一包雞蛋糕,
先滿足了小孩的需求,再繼續我的宵夜檔台南美食!

好像很少人喜歡這一味...炒鱔魚,
其實我在還沒認識我的老師(老台南人)之前,是不知道鱔魚這道食物的
因為幾次在台北舉辦的台南美食節,我才知道這道我老闆特別喜歡的台南小吃
在台北我都去長春路的阿輝炒鱔魚,我覺得口味偏甜了點
幾次建議,看來都沒什麼作用

我這次查詢了各方美食資料好像都一致認為這間是首選!
越不能說的我越想去吃看看,在民族路上號稱不能說的炒鱔魚【阿江炒鱔魚
這間阿江,看起來衛生條件實在不怎麼樣,但是客人一直陸續不斷,看來真的是有口碑
因為小孩已經累了,我只好打包回住處享用
不過這裡的飲食環境,我也不敢帶大人小孩來吃
光我在一旁等外帶,就不知道打死幾隻蚊子了....



一大箱的新鮮鱔魚,有些人不敢吃鱔魚血淋淋...


老闆很努力用心的不斷重複著切鱔魚,備洋蔥配料,洗鍋,開始大火快炒的功夫....
只見一個大黑鍋,一次大概可以煮十幾人份,如果沒跟上這一輪,又是要在等十分鐘左右
我點了乾炒鱔魚,以及鱔魚意麵,兩道都很好吃
乾炒的稍微有點辣味,鱔魚意麵也不會過甜,小孩吃的很開心一直說還要!還要!
一整個味道很協調,鱔魚鮮脆爽口,果真是好吃到不能說喔!

想想這一整天,
我一大早六點就出門覓食,大人打了兩場大太陽籃球,小孩也東奔西跑完了一整天
真的是頭一貼枕頭就睡的香甜...等自然醒在說囉!

星期天,因為大人的籃球賽已經喪失晉級機會,
我們就決定避開車潮,早一點大約中午前就離開台南
離開前當然一定要再吃點什麼....



先去國華街永樂市場,買【金得春捲】包了三捲,方便帶在車上吃...


只見種類繁多滿滿的'材料...每一種抓一點,捲成一大捲,然後在鍋上燙一下,春捲完成!
我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吃了一個,真的滿好吃的,而且一個大概就飽了!

這條國華街滿滿的都是台南小吃美食,以後有機會在來細逛品嚐
金得春捲旁就是賣碗粿,排很長的人龍,碗粿不方便在車上吃,我放棄
對面還是阿松割包,割包比較晚開門營業我沒能買到,這個可惜!

接下來往安平區,我要去【兩角銀買冬瓜茶塊】!


一大缸正在熬煮的冬瓜糖,我很喜歡看這種製作過程
這一缸比浴缸還大還深....


一旁除了很多新鮮大冬瓜之外,牆上都是名人相片
還有很多懷古童玩,小孩就是喜歡玩!

他們還有無糖的冬瓜茶...這個最適合過胖又需要退火消暑的我
小孩不愛,他們一定要有甜才行...
兩角銀已經搬到安平這裡好幾年了,我之前是去市中心的老店(已經沒有了)
一樣是店裡堆放著很多的大冬瓜,以及爐火就在一旁現場熬煮冬瓜糖
這樣稍微用點心思,可以讓傳統老店,也有新的樣貌
以前都用宅配訂購,既然來了就要多搬一點回去
我採買了一千多元的冬瓜茶塊,這個夏天都靠這味了!


沿路下去不到五百公尺...是著名的【周氏蝦捲




大人小孩都說要去吃一下再回台北...



我覺得還好,這類的食物就引不起我的興趣,小孩喜歡吃擔仔麵...
我去旁邊的外賣區,才想到買了一些梅子蜜餞梅粉,這次忘了去台南街上買蜜餞說!
然後,周氏蝦捲旁是【東東蝦餅】,小孩很喜歡這種脆脆的蝦餅,
也是買了一小包在車上可以吃就好

回程在高速公路,遇到超大的暴雨,有點嚇人,終於平安的回到溫暖的家
前後整整在台南的三十六小時,讓我跑了近二十家不同的店家吃到二、三十種台南美食
連帶回家的伴手,這樣吃喝花掉了大約五千元,已經非常令人滿足了
這是屬於我的台南美食記錄,其實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我很想找當歸鴨麵線,這回就沒能吃到,有點小可惜,
不過每次的旅程總要有一些還沒盡興的部分,永遠能留待下次的到訪再給自己不同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