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酪梨壽司的腳步,請教了好幾個台南通,這麼多的小吃...三個星期也吃不完吧...

家中大人要帶隊去成大比賽籃球,我與小孩就跟著一起成行
本來想搭高鐵,可是在台南帶著兩個小孩,我想還是開車方便
大人也覺得開車比較自在,我們星期五下班六點出發!
星期五晚上的高速公路真的是如傳說中的一般絕對是塞車塞車,考驗耐心與體力...
抵達台南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放下行李,馬上開始計畫美食第一站「阿裕牛肉鍋」

這不是在台南市中心必須再開車離開台南到仁德鄉的一個很偏僻的路段
幸虧有導航,我們沒有迷路,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導航,在月黑風高的偏僻地方...
不過也因為我們是晚上十一點才到,完全錯開用餐時間,沒見到洶湧的人潮
所以一整間店沒人,老闆與我們聊的可起勁

這個鍋底一份100元


台灣牛肉盤,肩頰部位,一盤250元  老闆堅持使用黃牛肉當天現殺的台灣牛肉
早上7點到下午兩點賣的是清晨的,下午五點到半夜一點中是下午的牛肉


鍋底用的湯頭,是靠這一大缸!半筋半肉的牛肉,熬煮八小時以上
老闆說他這一缸牛肉高湯,所使用的牛肉就要18000元
很少有人願意這樣海派的熬湯底拉


老闆知道我們是從台北第一次來的,很熱情的指導我們怎麼吃他的牛肉
只要大約刷三秒鐘...肉還是這樣粉紅色的,老闆說才是最美味的時刻


湯頭真的好吃極了,牛肉也很美味,一旁有免費的肉燥,依自己搭配需要盛白飯
我很想把白飯加進去湯底,然後加上高麗菜,金針菇,乾豆皮...
變身為一鍋美味雜炊,肯定可以吃好幾碗
克制住克制住!台南美食之旅還沒正式開鑼,可別先胖了好幾公斤

感覺的出來這家老闆對自己的湯頭料理非常有自信
雖然地處台南郊區,但是仍舊能吸引許多美食饕客來到台南總是不忘來這裡報到
那一大缸熱滾滾的湯頭,的確會吸引我下次一定要餓著肚子來好好享用
下次我一定要弄一鍋雜炊才能盡興!

阿裕牛肉湯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 TEL: 06-266-8816 
                         AM7:30~PM13:00/PM17:00~半夜一點鐘

第二天,我的台南美食之旅正式開鑼!
已經研究酪梨壽司的落落長食記,徵詢幾位台南大老後
趁大人小孩還在熟睡,六點的台南大太陽已經把我叫醒
我就出門覓食去....

取捨了很久,我決定去西門圓環,只賣早上的「阿堂鹹粥


早起真的很好,車子很好開,很容易找到停車位....
我索性就先自己一人獨享台南早餐


一早就有肚子不夠大的無奈感,看到牆上的價目表真的是什麼都想吃吃看也!
先來一盤煎虱目魚肚
哇,真的是好吃到爆!怎麼可以煎的這麼酥脆...第一印象就是讚!


再來一份水煮魚腸,這個看起來很噁吧,就是虱目魚的內臟
唯有夠新鮮的魚,才能這樣料理,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住在高雄,記得高雄的虱目魚都是尾巴翹翹的那種,可以吃到這種魚腸內臟,這是記憶中的美食...也很棒!不過,如果有下次,我要記得請他用煎的會香脆更可口


虱目魚粥,搭油條。真的如網路上一些前輩們所言,湯頭甜美,沒有魚腥味
真是好吃的一碗粥,除了虱目魚,還有一些蚵仔


他的隔壁攤就是著名的「包成羊肉
雖然我不敢吃羊肉,但是想到今天要打籃球的大人
還是包一碗清燉羊肉湯,讓他補一下,希望有好成績


羊肉湯老闆知道我要外帶,一開始說那羊肉就不煮,要我回去自己加熱如何如何
我說我是來玩,要帶回去住處吃,沒辦法加熱
老闆確定我是要立刻回去住處,才「勉強」的答應幫我弄一碗熟羊肉,與湯分開的清燉羊肉
還一直叮嚀其他的東西可以慢點吃,這個一回去就要馬上吃喔
才能維持住羊肉的鮮度
回去住處,果然我家大人非常滿意這個羊肉湯,
剛起床的女兒居然也跟著喝完大半碗湯...( ㄟ...妳屬羊這樣吃同類不太好吧...)
我也喝了一口,還真的沒有羊臊味,湯頭也是鮮美極了

怎麼每一樣都這樣好吃阿!讓我很開心可是又煩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