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到這種翻幾頁就感動的掉淚的傳記了.....

是因為我認識這個故事的主角?還是因為真實的人生故事才真能打動人心?
我已有些迷糊...在記者會的現場,在等待的空檔裡,翻閱了前面的幾個篇章,
一整個淚眼盈眶,好吧!我承認我的哭點很低....

昨天的新書發表會才帶回的熱騰騰新書,花了一天的片段空檔時間,看完寶春師父的故事
一個貧困家境成長的孩子,以成為世界級的麵包師父為目標,
期盼實現自己理想,也為台灣努力的踏上國際的舞台....
我的心裡充滿了慚愧,身為物質生活無虞的台北小孩,
一路讀書順利,卻從來沒有什麼對社會國家有意義的人生抱負
正好新聞也報導了學測滿級分的台東孩子,志願不是當醫生,而是要念大氣..
希望可以作大地的醫生....
我真的是由衷的欽佩
這種有視野有高度的人生目標是如何而來?

很高興寶春師父能夠出這樣的一本書,內容中除了讓我非常慚愧的奮鬥人生之外
還有我一直很喜愛的烘焙的心路歷程
這本寶春師父的故事,也道出了台灣麵包烘焙的整個轉型與發展....
喜歡麵包烘焙的朋友真的值得一看

因為喜歡自己DIY烘焙,認識了很多的麵包師父,其實他們都有不同於以往的新觀念
帶給幸福消費者們更健康無虞的飲食選擇
讓我瞭解到只要使用來自大自然的材料,就能讓麵包很好吃,很迷人....

寶春師父之所以讓人敬佩,他面對學生以及消費者,總是那樣的謙虛有禮
而且在他的麵包中可以感覺到台灣在地的力量
無論是用南投埔里有機食用玫瑰...讓我驚豔的也嘗試作了好幾次的玫瑰吐司,
或者是紅酒桂圓麵包,即將要揚名國際的米釀荔香麵包...
每一次的創意,以及使用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的用心,真的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只能感動...

最後  祝寶春師父能再次的展現不凡的柔軟力量!加油!

【博客來‧柔軟成就不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