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錯了一道菜...不過意外的好吃!

女兒很愛幫忙點菜...每次進餐廳有那種表格式的點菜單,她就興奮的當起點菜服務生
然後...興奮之餘就點錯了
只認識幾個字,就很想表現
把月亮蝦餅點成了啤酒蝦....還真的很瞎!

不過也因為這種陰錯陽差,讓我見識到這到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感覺就是用啤酒下去打蛋汁,然後與鮮蝦一起清蒸,像蒸蛋一樣的蒸熟
蝦不會過老,而蛋汁又有蝦子的甜美
這道菜在家裡也可以試著作作看

不過,帶殼海鮮以及蛋過敏女兒....只能看著託她的福才點錯送上來的這道美味.....

還沒介紹這家店....是永康街裡很有名的【誠記】

我們來這家其實是為了想吃吃看他們的牛肉河粉


每次吃到生牛肉河粉都會想起在冷冷巴黎的冬天.....搭地鐵在換公車在走上一段路....跑很遠到十六區才能吃到一碗熱湯麵.....
可惜這家的牛肉不是薄生牛肉....可以再薄一點,再生一點就更像了....
當然,漏掉弄錯的月亮蝦餅還是要補點的拉


還有我家大人很愛的越式油雞腿..


昨天晚上在小孩讀書會裡暫停了一次,
我帶著這些媽媽老師們,作了一次手工皂
十個人吧,我準備的超詳盡的(自己覺得拉)
可是真的要在一面作中一面講解
還真不容易,七八鍋的皂同時進行.....
我就手忙腳亂的留意每一鍋的狀況
原先想講的一些手工皂原理還有一些注意事項
好像回家才覺得好像都疏忽了
自己作很容易,要教別人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我一直很喜歡看歷史小說,日本的幕府時代的歷代將軍故事,當然中國的古代歷史也很感興趣....
其實我一直很愛東看西看一些閒書的,只要不是法律的我都滿喜歡看拉.....

最近迷上一套「明朝那些事兒」作者的筆法非常流暢有趣,描述的是大明朝的歷史
真的是超有趣的,看著人性千百種在官場上戰場上現形阿!
想想歷史是不斷的再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