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怎麼青的青芒果...
幸好還是成功了....好吃的芒果青!

星期天下午...一點鐘!大人小孩一起動這株老芒果樹的腦筋......


官冕堂皇的理由是....這一株結實纍纍的大芒果樹
芒果就像不定時炸彈,掉落下來...常常打中在下面玩耍的小孩,很危險拉!
所以一定要摘光光,這樣才安全....


樹實在太高..長梯子也夠不著...爬樹好了.....
面對老芒果樹,人真的很渺小....
就算我們搬出家裡所有的機司頭...也摘不到整個芒果樹的一半芒果
下次要出動重機械升高機才行拉!

一堆神勇的爸爸,還有殷殷期盼的老婆孩子....不能失面子....繼續摘!
撐雨傘不是因為下雨,是因為怕被掉下的芒果打到....


我家女兒....也很努力搆!搆!搆...!


我都選青芒果........大概分到四十個吧,洗乾淨秤了一下大約六公斤!
馬上動手!全部削皮!


然後切片....
發現網路上很多前輩的經驗,應該青芒果的核很容易切開
我們採的這個....應該是不是幼齒級的青芒果
所以果核已經切不開,只能用削肉的方式,還是把芒果肉切下來.....


這個步驟很辛苦,要用很大力氣,我削完又切完這六公斤的青芒果,手已經快抬不起來了
拿出最大的湯鍋....放進去浸泡鹽水....(我大約兩小時沖掉再換一次鹽水...這樣來回三、四次)
然後最後一次,,我就放冰箱冷藏泡了一整夜....(前後應該有十五小時左右)


早上一起床,上班前先開一包白砂糖(一公斤)一層芒果一層糖的方式.....先醃第一回合
放冰箱冷藏,就出門上班了.....

晚上下班回家....發現,原本一鍋滿滿的,整個降低了.....


又買了一包冰糖與砂糖,各一公斤!


還有話梅....用來醃的其實鹹一點話梅的好....


砂糖,冰糖,梅子.....全部都倒進去....整隻手在鍋裡面啦一啦.....
然後繼續蓋上鍋蓋,再繼續進冰箱冷藏!(其實這時的青芒果除了酸味,已經有點甜度了)


早上一起床....先關心這鍋青芒果!


糖沒有完全融化了很多沈澱在底部.....話梅的味道有進到青芒果當中!好棒喔!
分裝...冰冷凍囉!
期待晚上回家就可以吃到冰凍青芒果......



憶起第一次學作青芒果是在我家大人高雄燕巢老家...
幾個住一起的阿婆阿嬸圍著一大面盆的青芒果,有人削皮,有人切果....
一面聊天一面作著青芒果,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
然後知道我是個台北聳....新娘子,一直笑著說吃這個才會生兒子喔!
要我一起加入他們製作青芒果的行列
是充滿了家鄉味的一道甜點...

想著我結婚也七﹑八年了,這一段青芒果的回憶也已經七年了!




早餐我家大人滿喜歡吃蛋餅的配豆漿,我會煎自製蛋餅給他吃
我的習慣在蛋餅理所打的雞蛋,我會加蔥花而且加一點鹽...
這樣的蔥花蛋餅,其實已經有足夠的鹹味(我的口感覺得已經夠鹹)
可是往往上桌後,我家大人就習慣還要淋上醬油,紅通通辣椒醬....



我總是會嘮叨...
不要吃這麼鹹拉....你吃吃看,已經有鹹了...還要加這麼多醬油!
又鹹又辣...會得腎臟病你知道嗎?......
(一整個開始變身為魔鬼嘮叨老婆)

一天,我家大人說....那你知道我喜歡加醬油,辣椒,那一開始你就不要加鹽就好了嘛!
我楞了一下...這就是彼此尊重吧....
以後他的蛋餅,我一定不加鹽只有蔥而已了...


今天早上,他蛋餅又上桌了.....我依舊啃我的黑咖啡加白吐司.....
他問我,有加鹽嗎?我說沒有了....
我有發現他的醬油好像也稍微加少一點
大概這就是夫妻相處之道吧.....溝通與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