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買很久了...記得是 A 賣場,去年聖誕節的特價品....

冬天買夏天的東西,肯定會便宜拉!
印象中好像是50美金左右
Cuisinart ICE-30BC 2-Quart Ice Cream Maker

幸好是SUNNY提醒我,不然被我遺忘在儲藏室...上星期還派小朋友去帶回哈肯打死...
隨機的英文說明書兼食譜...裡面有很多冰淇淋配方,還有優格,甜點的食譜..
我也參考了小小的冰淇淋食譜....
【小小班長‧冰淇淋食譜】

預備工作先要將冰淇淋機的內膽放入冷凍庫,至少六小時吧...我放了一整天....

開機試用,我用了最簡單的食譜配方【香草冰淇淋】


材料:
全脂鮮奶  1 cup
砂糖 3/4 cup (偏甜,可以降為1/2 cup)
鮮奶油2 cup
香草棒一枝(或 香草精1t)

要作頂級的冰淇淋,當然是法國鮮奶油+台灣光泉鮮奶+大溪地香草莢....

所有的材料入一個攪拌盆,打勻打散即可
先砂糖與鮮奶,拌合大約2分鐘,直到砂糖不見為止....
然後加入鮮奶油,與香草...


然後...冰淇淋機插電預備


冷凍的內膽,放入機身中....放入攪拌器,蓋上透明上蓋
開機!
把調勻的香草冰淇淋汁緩緩倒入


冷凍內膽就這樣一直轉....25分鐘後....就完成香草冰淇淋了!



我覺得還是偏軟....
說明書上是寫著,放入冰箱冷凍庫2小時,要吃的時候在拿出來放15分鐘後食用
這樣是最佳狀態!
所以我喜歡硬一點的冰淇淋,還要冰兩小時才行拉!

兩個小人扒著冰冰的內膽,拿著湯匙...一匙一匙的挖著吃
很過癮的樣子!


內膽的確是很冰,吃了半小時...還是夠冰!

明天繼續努力....想來玩玩看巧克力口味的....
這個香草冰淇淋配方,稍微偏甜,砂糖可以減為半杯即可!

冰淇淋機玩完了......繼續來翻模吧!

想來作造型手工皂拉~!



找來大小適當的紙盒(大約要比翻模的主題物大一公分左右)

然後就要開始調矽膠了...
在化工行買的矽膠材料

這樣是一公斤,500元(網路上有看到350-400的價位),怎麼說也實在不便宜....
我今天這三個模就用掉一公斤的矽膠量....
矽膠原料要調和左邊的小罐硬化劑,比例其實都會寫得很清楚,再不然就是搭配販售,也不用太擔心


我就整罐配整瓶....然後一直死命的用衛生竹筷一直攪一直攪...攪勻就好!
把調和好的矽膠原料緩緩倒入紙盒中....

上面會浮現許多小氣泡....

沒關係,用力一吹!沒錯就用嘴巴吹,氣泡就會破掉....


然後就這樣靜置大約8-12小時....
然後,撥掉紙盒.....

噹噹噹噹...這是朝上的這一面....



這是朝下的這一面....可以看到兩個石膏模型的底部.....


然後東拉西扯....硬化後的矽膠就可以有彈性的自由拉扯...取出中間的石膏模型....就完成了!


我粗手粗腳的,邊緣沒有脫的很美....
總是安慰自己,可用來當皂模就好,反正皂液別裝太滿就不影響了...

昨夜裡作的,早上六點多,我就急忙想來脫膜....
發現大塊的,好像還沒全部硬化,還是多等一點時間吧!

翻模很有趣....果真不難!
而且我由衷的佩服發明矽膠的科學家
在我們的生活裡無所不在.....洗髮精,清潔劑,房屋裝修水電收邊...
這個材質完全不會沾黏要翻模的物體
不管是石膏模,還是瓷器,塑膠玩偶....據說只要硬化,完全不沾黏翻模物體
實在好神奇!
來想想身邊有什麼東西的造型...可以拿來翻的....

還有早上六點多起床...就是為了看七點的阿民投球....
唉~又是令人難過的退場.....阿民加油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