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好意思說自己在學芭雷拉...我練的是「肢體伸展」!


不過進入第二週的課程之後
越來越深入瞭解
而且眾多同學強力推薦要看的「戀上芭雷」連續劇...我也看完了
深切的覺悟!我真的是歐巴桑芭雷拉
而且是個胖歐巴桑

星期日,家裡有了小客人,就吃多了些水果點心零食....
減肥的人常會有莫名的恐慌..
怕吃這個也肥,吃那個也胖...
等不到星期二的基礎課,我星期一中午就衝去舞蹈教室想拉拉筋運動一下
結果...這是中級班...我看課表上寫的是芭雷預備班...
到底「入門」、「初階」、「預備」哪一堂課比較簡單?實在弄不懂....
聽櫃臺小姐姐解釋原來預備班已經是中級的...
既然來了就硬著頭皮去瞧瞧
這堂是個嚴格的女老師
看上課的同學們已經是身手俐落...至少在我眼中已經是芭雷明星才作得到的動作了
還是被女老師「唸」不行....
我真的很「恐懼」的「蜷縮」在角落希望沒有人看到我...
跟著練大概一小時...突然有個動作是....劈腿!
然後幾乎全部的人都很自然的就...劈了!
我真的嚇到不行!
接下來是一些跳躍旋轉的連續動作...
我很失禮的偷溜了....

外頭櫃臺小姐笑著說:妳要星期二、五來拉....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恩,我明天一定到!

每次上完課,我都像剛爬過玉山一樣....兩腿發麻酸軟到不行.....

星期二的「肢體伸展課」,才是真的初級班....是連芭雷兩個字都寫不上去的拉...
上課的港仔男老師,用一口令人聽了就想笑的香港國語....很嚴肅的說這種肢體伸展,要保持身體的平衡
縮小腹,抬腿伸展...每一個動作都要保持上半身的挺直...
真的每一個動作之所以優美,就是該直的就直,該放柔軟的就柔軟

下課後,我趁機跑去看之前無緣的爵士課....
人數少很多,只有不到十個人,
我從旁邊角落偷偷往裡看,
裡面的學員也跳得非常投入,音樂節奏強烈....裡面個個大汗淋漓披頭散髮...
說真的不知道內情的乍看會以為「起乩」了....
心裡慶幸....還好!我跑錯教室了!

現在又是整個腿酸到不行....這種基本功至少要練個三四個月才能有點基本成效...
看了一些練習芭蕾舞的經驗談
覺得與學鋼琴其實有點類似...
基本功的練習非常重要
而這個過程是枯燥孤獨而且要花相當功夫與時間的....
但是基本功打好,鋼琴的基礎打好,要學習其他樂器就容易多了
芭雷的基本功練好,要進入其他舞的領域也容易多了

看完了黑木瞳的戀上芭雷,當然連續劇裡多了很多戲劇故事情節
不過,與我可以相呼應的是那個萬田先生拉....
胖胖的萬田先生,也開始練習芭雷
看身材我很像萬田先生拉....


順道記錄一下我減肥狀況...

目前食量有少一點,但是其實食慾還是很好的,想要變成瘦子的腦袋真的很不容易
假日裡身兼煮飯婆,就一直想著吃這件事...
我還是愛上班,頂多抽屜裡有一包吃到發軟的營養口糧而已

早餐算是正常,跟著大人小人一起吃早餐,我原則還是黑咖啡搭配澱粉類(吐司,饅頭,戚風蛋糕之類)
中餐往往會省略....以前都會來一碗蚵仔麵線,臭豆腐...不然就是一碗榨菜肉絲麵,海鮮米粉....甚至跑遠一點吃大碗的甜不辣....
這些惡習.....已經戒掉兩三月了,更不用說規規矩矩的吃完一整個便當.....
我還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人拉,擔心會吃不完浪費,可是吃完肯定胖的,索性我就乾脆不吃了...
然後呢...應該還是會餓吧,如果去練跳舞我一定不吃只喝水,
如果沒有去練舞運動或者逛街血拼,我最常去7-11買四個39元的關東煮,選低熱量的....大香菇,蒟蒻,白蘿蔔,筊白筍...
能忘記吃東西最好,抽屜裡的營養口糧兩片配每X綠茶.....
最好忘記吃,然後下午工作一忙....就熬到晚餐了

晚餐,還是維持著盡量不吃,但是如果場合不容許的話,澱粉類就盡量避免....只吃一些青菜,肉類與湯....

我最近晚餐常與家人一起吃,所以有些鬆綁,體重維持在瓶頸階段,六、七公斤,一直下不去....
我的目標是十公斤拉,我自己安慰著..能夠不回升就萬幸了,維持也是一種努力拉!
而且有持續的運動,應該會比較健康一點

後續:

我寫網誌,純粹是為了自己記錄,
也與一些好友們分享一些經驗,不管是烘焙的,料理的,還是什麼雜七雜八的心得拉....
能夠有多一些人來看當然很高興,但是如果沒人看,只有我自己孤芳自賞,也好

所以有一直來留悄悄話說要幫我宣傳網誌的朋友,真的不勞這麼費心了..
另外,推銷減肥術的自稱小胖子,還有來賣減肥藥,推減肥課程的....恕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