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身體好拉~時間充裕可以好好作早餐....

家裡沒有吐司了,也沒有包子饅頭...
喜歡早餐有點澱粉類的
想到很多咖啡店都有搭鬆餅...我也來試試看
查了網路上自製鬆餅粉的資料....
哈哈原來東京美眉家就有...

【東京美眉‧自製鬆餅預拌粉】


低筋麵粉 200g 糖粉40g 玉米粉  1T  泡打粉2t(我再想這個可不可以省略),鹽一咪咪
材料全部備齊...秤一秤,混一混,篩一篩...就好了也...
我多加了兩匙奶粉,想說這樣在烤鬆餅的時候,就不用鮮奶了拉....直接用水調就好



100g的自製鬆餅粉,一顆雞蛋,一點沙拉油(融化奶油也可拉)...攪拌均勻
然後倒入鬆餅機....打開開關...就OK囉!
沒有鬆餅機的,也可以用個平煎鍋,抹一點油....
然後用煎的出圓圓的像銅鑼燒一樣的鬆餅

另外,我想打一點鮮奶油來沾,女兒最愛吃鮮奶油了(我真的很難體會鮮奶油有什麼好吃)
想說只打100g的鮮奶油用KA,可打不起來....而且想到那麼大的缸,就開始發懶

用用看小小送我的小型切碎機....


量了大約100g鮮奶油,加上6g的糖,還有一點蘭姆酒....
還真的可以也~只打了一下下,鮮奶油就很挺了!(拍照實在抱歉,對焦錯誤..濛濛的)
哇!這個讚!好方便喔!少量的鮮奶油想打發就可以靠他了
不知道如果是打蛋白行不行阿?(有機會來試試看)

取出中間的,攪拌切割刀片,然後把底座拆下來,可以作為蓋子...

這台真的很完美.....到目前我使用的超滿意的!



然後就是開開心心的吃早餐囉!
鬆餅沾上鮮奶油...或者是淋一點蜂蜜...
喜歡鹹口味的也可以加一點罐頭鮪魚...變化很多

小孩配現打的豆漿(我有用豆漿機拉...還是一樣每天早上打新鮮豆漿)
【小魚‧豆乳工房豆漿機】

再來一杯咖啡....活力的一天就這樣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