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是...失敗了!
......................................

繼續努力中...
有沒有成功?到POST文時還在進行最後發酵
心中有一種生死未卜的恐懼感
會不會像INZOO一樣是矮子龐多米?
還是後發超過一個半小時...直接宣布失敗?
這次自上回天然酵母龐多米之後..很久沒有感受到的危機感...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這回沒有急診室..只靠自己!

PART TWO

其實已經冷藏發酵超過20小時了(大概22小時)..
因為想好專心的面對麵包..所以不敢在下午動手..
怕一個出門吃晚餐..或者其他的事情打斷

晚上十點鐘...先準備主麵團

高筋麵粉150g (我用超級山茶花)


砂糖40g


海鹽9g


奶粉10g

酵母3g


冰水 80g (聽說冷藏發酵麵團會出水..所以我不敢再亂加量了..)


然後一起放入麻糬機裡攪拌...


一面攪拌時...我把冷藏麵團取出..狀況看起來還不錯...


等主麵團稍微成團之後(大約攪打了10分鐘)
加入冷藏麵團...一起攪拌..


我有拍下麻糬機攪打的影片,想起以前我覺得麻糬機超神的...


奶油50g

攪打至光滑麵團程度...加入奶油...繼續打...(一共打了約25分鐘)


這一階段的攪打,我有計時25分鐘
並沒有達到薄膜的階段..我查了一下王師父的密笈..
有一段很玄機的「等奶油與麵團混合均勻後,攪拌至麵團成光滑狀...大致麵團筋度已經差不多...要不要繼續攪拌造成升溫..就看你自己的決定...」
感覺上好像沒有薄膜也沒關係....我量了溫度32
不停下來不行了..再不停下來可能變成燃燒吧麵團...

然後放基本發酵8分鐘..

分割六個150g...嘟嘟好...想多一點麵團都沒有(想到等一下最後發酵..那個七分滿..不知道等多久..就有點心慌)


也很久沒感覺到麵團黏手了
連日本的無敵顆粒桿麵棍..居然也會黏
只好用一些手粉....灑灑灑
桿捲...長條..再放鬆弛15分...再桿捲..






終於..進模了...作最後發酵...
蓋上土司模的上蓋時.我心中居然暗自祈禱...可別發不起來阿..拜託拜託...
心裡真的是一整個沒把握



補結果....

最後發酵...其實已經感覺到不詳...因為已經一小時35分...只有六分滿...應該當場宣布失敗...

心裡有些後悔..應該繼續讓他發到七八分滿才是..不應該勉強進爐..
當然不到七分滿的麵團..肯定是矮子樂拉...

所以...照這樣來看..這樣的作法好像也不能應付麻糬機的難搞...
我還是打包起來..乖乖用KA
只有麻糬機的朋友...
我以前有POST過的鮮奶吐司,其實在不認識王師父之前

當時就覺得已經是人間美味了....唉~人的胃口也是由奢入簡難拉..
道具不配合...不是功力不夠拉...
突然連結到..那句道具派的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