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1.jpg
端午節前一位好朋友(是醃桃子的職業專家)

送了我一大包她家出產的醃桃子

我很喜歡,但不好意思再去找朋友要桃子了,

一方面果菜批發市場也是近來的重災區,

我也不太敢亂跑去附近了

市面上也不太好買到醃桃子,

怕真的是端午節後就季節過了就沒了

想來自己醃看看

首先要先找到材料...新鮮硬的小桃子

我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人賣桃子

在蝦皮居然有台中的小農

六月初訂了一小箱(五斤)

收到後覺得品質還不錯

立刻再追加了大箱(十斤)

其實五斤也沒多少個,

我是買特大等級的,

一箱五斤有31顆650元

(十斤的68顆,1000元左右)

628.jpg

我在水果攤有一次看到醃好的桃子

一小包5顆賣60元,想想真的很便宜

醃桃子不難而且很快速

清洗乾淨後擦乾灑上一點鹽(真的不需要多)

然後使勁的搖晃

如果是用臉盆這類的容器,就像甩鍋一樣的上下晃動

讓桃子可以在容器裡相互碰撞摩擦

讓鹽的鹹分均勻進到果肉裡

軟化桃子析出桃子裡的澀水

我試了好幾種容器,後來發現我一次醃十顆

用最大的不銹鋼保鮮盒剛剛好

還有搖晃桃子的空間

我十顆大桃子大約灑上半大匙的食鹽

蓋上搖晃至少300下

然後冰箱冷藏靜置一小時

桃子會出一點水,然後果肉按壓會有點彈的感覺

如果變軟了,就是已經過熟的桃子

用冷開水沖洗乾淨

灑上一小匙的甘草粉,以及一大匙二砂

裝入密封袋搖晃均勻,冷藏半天就可以吃囉!

上面是我試了兩三次才找到最佳作法,

第一次用了太多的鹽,而且還用話梅來醃

結果桃子變好鹹,完全不行

第二次我用梅子粉,口感都對,但是味道不是我喜歡的

第三次,我用甘草粉,終於試出覺得很讚的醃桃子

只是自己醃的桃子好像顏色無法維持一樣的鮮豔

大約冰箱放一天之後就會轉比較深色,

大概是我沒有放抗氧化劑之類的東西

也就無法敵擋自然的氧化變色

兒子說很讚,辦公室請同事也說好吃很不錯

醃桃子成功囉!
628-2.jpg
628-3.jpg

628-4.jpg

 

628-5.jpg

 

後記:發文的現在已經六月底了,

脆桃子的季節已經結束,

明年的春天記得一定要再來醃桃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桃子 DIY食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魚 的頭像
    小魚

    小魚的悠遊天地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