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裡..是清爽又好吃喔!

材料很簡單
就是麵條...我家很愛吃COSTCO的讚岐的細麵條..
今天正好用完,用各大超市都容易買到的五木細麵..


紅蘿蔔,小黃瓜,玉米粒,雞蛋,高麗菜..其實可以隨自己喜好來搭配
也可以加一些雞絲,肉鬆..都可以拉
我今天是作素食的...


然後全部的材料變成絲狀..



一個大煮麵鍋...水燒開..加一點油...
然後麵條放入煮滾
每一排的麵煮軟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我都是直接試吃看看最準了拉

然後小魚涼麵的美味秘訣在於...這一桶冰塊水


麵煮軟了..立刻撈起倒入冰塊水中冰鎮!


整個麵就會Q的不得了喔...
外面的涼麵很多都用自來水來沖涼
市售涼麵常常檢查不合格
除了麵條有時有加一些防腐劑的問題之外
再來就是大腸桿菌...也就是沖涼的水質很不衛生所導致
自己家裡作,肯定是用最乾淨的水以及冰塊
所以就很安心..

我的拌麵醬料...超簡單..就是香菇王二寶!
香菇王醬油露(素食),還有黃金芝麻醬...
比例大約是 芝麻醬:醬油露=2:1


然後把材料排盤..淋上醬汁...灑一點海苔香鬆..
小魚家日式涼麵完成!

【補記】
寫完這個小魚涼麵之後我告訴我家大人..
他說有點野人獻曝的感覺
因為在網路世界上精通料理的達人多的是...
自己也感覺到我這種三角貓的超簡易版涼麵
也在這裡自誇..有點好笑..

看到一些網頁被留言作不禮貌的批評甚至是攻擊..等等的事件
也讓我思索了寫網誌的初衷..
是為了自己記錄一些心情..一些烘焙的進步..一些美食的體驗..以及生活點滴的感觸
所以三角貓涼麵...在自己家自誇..應該也沒什麼..不用不好意思..
觀眾們..如果看了這篇小魚涼麵..覺得有種失落感..(因為真的沒什麼拉..)
下次我在想點有趣的..厲害的來發表!
我很佩服很多好朋友都是烘焙達人..料理達人..
讓我在上班忙碌之餘..有一個神遊..吞口水的機會..

又是一段碎碎念..真的..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