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囉!大家也都歸隊了...

上一篇的回應好多,突然這裡熱鬧起來!
我假日再來車一個餐具墊,步驟分解圖拍詳細點,相信大家都能自己作作看
只要有縫紉機,會車直線大概都能完成。

開學才三天,整個人覺得好忙好累...
因為我家多了一個小一新鮮人,
要求他自己整理東西,養成一些作息好習慣,看來是比姐姐難訓練
兩年前我也大手牽小手的帶了女兒上小學...
時間好快,現在輪兒子了
幸好有姐姐相陪,我可以稍微放心,
否則像天兵一般的兒子實在讓人無法放手阿!

記得兩年前我還寫了洋洋灑灑的小一新生經驗談
【小魚‧小一新生經驗談】

才上兩天課,兒子已經開始抱怨
小學沒有幼稚園好玩...
碎碎唸著老師很兇都沒認真聽他說話...
好熱好熱沒冷氣一直流汗...
我說所有的同學大家都一樣阿,
他說那我選擇去念別間學校好了,這家太熱了!



每天早上準備孩子家人的中餐以及早餐,已經成了習慣

星期二第一天開學,學校發了九月份營養午餐菜單,
這個小學沒有自己廚房,是由外包的廠商每天上午把桶菜運到學校,然後讓小孩打菜用餐
全班29個孩子,只有兩個沒有參加營養午餐
老師大概也沒留意我家沒參加,也把菜單表發給我了
看了上面的菜色,琳瑯滿目相當豐富,還請營養師估計了每餐的熱量
我頓時有些心動是不是要放棄...
當晚回家與孩子討論午餐便當的問題,
我家大人說我幹嘛這麼累,他是傾向讓孩子就吃學校的午餐就好
他說如果學校營養午餐有問題,那所有的孩子不是都吃出病來?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女兒已經立刻說:我就是要吃媽媽作的!
好吧,不用討論了,沒甚麼話可說了,女兒有絕對的午餐決定權!媽媽當然繼續努力!
媽媽作的菜不保證美味,但是,肯定有媽媽的愛心拉...

循著那張菜單表上廠商名稱,我上網去看,就是年初曾出事的公司
的確學校與營養午餐廠商間的契約,不能說中止就中止,只能等待廠商改進...
希望他們真的有按照菜色表,而且衛生安全...


星期六很幸運有機會去聽了場演講
心裡有一些感觸與回應
演講重點中有一句話...幸福是第一人稱
幸福感是很自我的,大家能夠很自信的說「我很幸福」
不用去羨慕別人,我們常會羨慕別人賺很多錢,長的很美,工作上很有成就,小孩又乖又聽話成績表現樣樣優秀...一定很幸福,其實這都是我們看到的,或許他們的內心也有自己對幸福的不同感受。
請記得!幸福是第一人稱,我們只要關照自己幸不幸福?只有自己幸福才是真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