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一定要從頭說起...

上個月的繪本讀書會,叮噹老師與幾個媽媽在約要去永樂市場...
很好奇的我只是隨口問問,你們要去幹嘛阿!
他們相約要去買布,要作小孩的便當袋
講到扁冬,我就有興趣了...立刻眼睛瞪大「便當袋我也要!」
但是說真的當時我的心態...可以我買布,然後你們幫我做好嗎?
講來講去,原來會縫紉的只有叮噹老師,其他人都完全不會...
叮噹老師是萬能仙女,超有耐心都會教大家製作...
如果資質太差真的不會,或者忙到沒時間完成,有求必應的她也會幫忙完成

不過,我不是那種賴皮個性的拉
好吧~賭一口氣!一定要自己來!

真的依約到了永樂市場一遊...以下當日是血拼成果


永樂市場我之前也來過,為了作包手工皂的小布袋,
我直接買布,然後就到一樓請專門縫紉的店家,依我要的大小尺寸直接現場車縫
說真的買這一堆布阿,拉鍊零件的...我還是不相信我會自己要來完成這個便當袋
我在想或許一樓的裁縫店家也可以幫我把這些布變成手提袋....

但是,上星期五聽說嘉成媽媽已經開工在製作她家的便當袋了...
我真的是一整個神經緊張...
於是星期六晚上抽了一個空...我也去叮噹老師家拜師學藝....
紅色包的是叮噹老師先完成的樣品...

從畫型,剪布,貼櫬,車縫,整燙,再車縫,整燙在車縫....






哈哈!有圖有真相!
我真的憑我的雙手,加上叮噹老師的指導,完成了我的第一個手工包
從畫線剪布開始到縫製到最後一針,大約花了三小時...




真的很有成就感也...雖然過程中有些繁複,真的要很仔細,每一個步驟都確實
成品自然就會很美...

我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手作包的書...



一直到完成這個手作包,我才確定我可能有興趣喔!
然後接下來滿腦子都是要去買什麼工具,材料...

嘿嘿嘿,星期一中午一有空就去把「必備」的工具先買一些....


然後...去COSTCO搬了一台縫紉機...


COSTCO的這台勝家縫紉機,網路上的評價有褒有貶...
價錢超便宜3999
我的心態很糟(自己承認)
就是先用用看,好用就留著,萬一不好用,或者沒興趣...就要搬去退貨
等於是給自己留了一個退路...(小朋友阿姨這種投機心態不要學喔)

這兩天有空要來試試看這台縫紉機
先做女兒的便當袋...
然後還想作個女兒的側背包...
還想作個休閒風的手提袋...
還想..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