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很忙的....

因為最近是台北兒童藝術節登場
安排了滿密集的兒童藝術活動
今年再次感謝好友SUNNY不辭辛苦的幫我買票...
讓我家的孩子可以不錯過每一場精彩的演出
等今年全部的戲看完,再來分享心得

倒是星期天,在好朋友CANSIS的強力推薦下,
一早我帶著小孩參加了北美館的娃娃愛說畫活動
這是專門為了搭配費城美術館「馬內到畢卡索」展覽的親子活動
首先是為了孩子,請了繪本畫家先出版了一本「娃娃愛說畫」的導覽繪本


這活動就是請繪本作者WAWA來帶著孩子們觀賞一幅幅這次參展的經典作品
當然不是全部拉,特別挑出來具有個別特色的十幾幅作品
然後由WAWA來帶著小孩用說故事方式,開心的觀賞著畫

小孩對於靜態的觀賞常常比較沒有定力
不過,聽著WAWA的帶領,用很淺顯的童言童語與孩子們互動
可以發現孩子看畫的眼光,與大人是不一樣的
他們對於相當細微的部分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喔!


講故事導覽時間大約四、五十分鐘
接下來是一個親子互動的活動,讓孩子畫出媽媽的臉....
用簡單的壓克力版,以及搖搖筆,來描繪媽媽的臉...


然後活動就整個結束了,離場時報名的前五十號的孩子,可以領取一份精美禮物!
就是「娃娃愛說畫」的繪本!

    【台北市立美術館‧「娃娃愛說畫」親子藝術繪本導賞活動】

謝謝CANSIS特別提醒我,一定要早一點到場喔,
北美館九點半開館,雖然活動十點開始,務必要早一點去報名才能得到小禮物...
我大約是九點35分抵達,報名到32.33.兩號,果然看到晚到的孩子很可惜....


暑假真的是孩子們的日子,應該兒童節解換到夏天才對拉
在台北市只要帶著童心護照,到許多的展覽活動場館都有不一樣的優惠也!
我們這幾天也去了「台北偶戲館」帶著童心護照,可以享有一大一小免費喔!


這裡展出許多的傳統戲偶...不過我家最有興趣的是這個機關偶特展
尤其兒子超喜歡自己DIY木工,又喜歡玩積木...這些拼起來的手作人偶
轉動下方的輪軸,就可動手擺頭...真的很有趣!


也有這種卡通戰士...


這可以手動控制,機器人踢足球!


如果暑假沒事,正好路過市民大道,可以來戲偶館走走,也有手作玩偶課可以現場報名

好快!暑假過一半了!
這夏天除了工作,我就是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一些前輩姐姐們對孩子的教養經驗,讓我十分受用
這幾個月來我自己也感受到陪伴孩子,帶領孩子的重要

之前女兒對於練習鋼琴有些抗拒,當然是碰到了一些學習上的障礙
因為不斷的陪伴以及鼓勵,
現在每天練習不用我來嘮叨,這是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對孩子的鼓勵真的要發自內心的稱讚,孩子能感受到來自媽媽的肯定
再繼續不畏艱難的往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