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兒藝節,我家的第二場活動...

幸福當鋪,這是今年兒藝節國內內表演團體甄選第一名的作品
過去幾年都是成長基金會的鞋子兒童劇團拿到第一名的,今年他們沒來參加甄選有點可惜
故事性還可以,整個場景,配樂都還不錯
唯一覺得有點恐怖的是裡面的邊唱邊演的歌曲
,整個調性以及詞曲搭配都很怪
這個KISS劇團,是如果劇團的分身,風格都一致
如果劇團的兒童劇都以音樂歌舞劇,邊演邊唱...如果歌很難聽就超級扣分!

我還滿喜歡這個故事的,難怪能夠以劇本得到評比第一名
讓人回想作很多事情的初衷,要伸張正義?要要造福社會幫助別人?要讓世界和平幸福?
可是往往隨著時間流逝,加上功利社會的薰陶...
往往把我們的初衷都給當掉了...把自己的快樂與幸福都當掉了...
這齣劇的含意很深,我懷疑孩子是否得能懂
如果劇團的戲,往往故事性都很強,都有很深的寓意之類的,
讓我常覺得這應該是要借兒童劇來給大人看的吧
比較著重強調在舞台效果華麗的布景服裝

但是我覺得缺少了讓孩子能想像的創造力...
其實孩子的世界裡是不需要這麼多具像的東西,他們可以充滿想像
過去幾年得到第一名的鞋子劇團的樂樂音樂盒,以及古董店的歡樂時光...
都能讓人感動,而且比較是以孩子為主,富有想像力以及創造力的

說真的與國外團體的表演比起來,台灣的兒童劇團真的還是弱了一點
還可以再加油!再加油!

暑假裡,應該有不少孩子去游泳池報到吧...

陰錯陽差,我家原本預計暑假前要結束的游泳課,還有最後的第十次拖到這星期才上課
從原先的七八個孩子,暴增為滿員12人!


因為我家上的這個游泳課班,孩子們的程度不一
暑假裡游泳教練大概也很忙,原先的教練有事所以更換了另一個孔武有力的教練
看一個教練帶著十幾個孩子,幾乎都用吼的真的很辛苦...
不知道是教練的原因?還是上課人數太多?還是我們家實在是空太久(一個多月)才來上課
反正一整個沒進步...還是不會換氣,這整堂感覺就是在泡水玩水...
水質也明顯比較不清澈,決定還是開學後再來繼續學好了

暑假很忙...而且我又不務正業...
就要掉進另一個坑了...
啊!.....拉我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