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這是我發願後的第一個扁冬....

一早大約六點開工...比我想像的快,大約半小時內(精確來說應該花了26分鐘)就完成
還有很多的時間來作早餐,削水果...

綠花椰菜(台語的花椰菜,就稱為「揮彩」,綠花椰就是「ㄘㄟ揮彩」...1999的大官們知道了嗎?)
我都事前先洗好處理好,早上就整個放入蒸煮鍋,蒸大約七、八分鐘


然後,把蒸架拿開,底水倒乾淨,加入大蒜末,以及橄欖油,灑上一些海鹽
拌一拌...就完成了!


在蒸綠花椰的時間,另一邊就用小平底鍋弄主菜...和風洋蔥炒牛肉


切一些洋蔥絲(大約三分之一個),然後放入切小段的牛小排火鍋片
牛小排火鍋片很實用,又好吃
先把洋蔥炒軟,放入牛肉片,淋上一點的香菇王醬油調味,起鍋潛在灑上白芝麻
真的很簡單,牛肉汁與洋蔥超搭的,是很棒下飯菜

然後,副菜弄個蛋料理
我今天只簡單炒了紅蘿蔔絲菜脯蛋,這個作菜過程沒有拍到...
把紅蘿蔔刨細絲,菜脯切細碎,打入雞蛋,然後我用一點砂糖調味
整個打散下油鍋炒熟,其鍋前再灑一點綠色的蔥
也是個漂亮又好吃的菜了!


白飯我灑了一些芝麻飯友,稍微有點變化

第一天的感覺:作便當一點也不難也~

目前我是作給我家大人吃,我打算以後每天早上作便當,使用保溫便當盒
在中午午餐的時候吃
先測試看看我能撐多久,如果能養成習慣
等開學以後,女兒一星期帶三天,兒子一星期帶一天...

以前我從沒想過我會與早上起床作便當這種賢慧老婆,愛心媽媽有連結...
所以看同學們寫扁冬文,都很快的瀏覽之後跳過...
我家目前只有這款的三光的保溫便當,我覺還滿好用的
外袋放入便當,上方還有點空間,可以塞點水果之類的...



以前都是回娘家吃飯,然後順便打包便當回家才會用到。
這個保溫效果還可以,缺點有點醜,還有無法裝湯

昨天都沒專心在上班,一有空檔就在搜尋「保溫便當盒」...
讓我找到了好幾款好像不錯的,是不是真的好就要到現場看實品才知道

這個是膳磨師的,感覺很適合上班族...

虎牌的保溫便當,滿多種類的~




象印的也有....



準備扁冬,除了便當盒很重要,然後就是便當食譜了...
看了幾本食譜,大都是日式的居多,就是完全是可愛派的那種卡挖伊扁冬
目前我只求健康與美味,至於視覺效果可能要等到邁入進階級才能考量了

我的理想扁冬菜,大概要保溫五小時候也要看來美味吃起來也不壞的那種
我搜尋了一下,我以前常會跳過的扁冬好同學網頁....
【超人級的河馬媽】
【我很喜歡的媽肯 123】
【平民美食級的小華扁冬】
【最新的酪梨壽司扁冬】

小漫建議的這本好書也可以去找找看
【孩子的8:2魔法便當】

莉莉姐建議我去餐廳拿一些菜單來參考菜色...
卡卡西說要做好扁冬,肯定要來個三格鍋拉...
還有什麼好建議的..麻煩盡量,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