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人˙生日快樂!

上次在辦公室頗受好評的紅莓雙乳酪蛋糕,相信這是我家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口味
果然...超好吃!我再次品嚐也是愛到不行~


一年一年...一年又一年...現在我都喜歡生日只插一根蠟燭
希望一年都平順平安....

親愛老公的生日,之前就聽到他點菜心聲....想吃ROAST BEEF 烤牛肉
我翻了很多食譜,也看了很多網頁,發現這是一道很容易,而且很隨意的牛肉料理
各式各樣的作法都有
重點在於,一整塊的牛肉都要是室溫,不能外皮室溫裡面卻是冰冷的

先來看看我準備的牛肉吧...
這是一塊沙朗牛肉約1.5KG,
我先在正反面都用刀子切了深刀痕,把去皮的整顆大蒜埋進去
然後在用繩子綁一下(料理棉繩在一般雜貨五金行可以問問看)


在表皮上全部抹上海鹽...家裡有什麼香料就用麼香料....對了!烤箱可以先預熱了200度!


有些作法是這樣就這樣進爐去烤....
我呢?!我用採用比較隨意的義大利式的作法(其實是懶人法拉)...
一大堆的蔬菜,蕃茄,磨菇,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玉米筍...
全部切小塊之後放在烤盤的下面



阿然後勒~就這樣拉!
進烤箱...好簡單喔,拍拍手...


網路上美國的噗友用低溫慢烤的方式...大約F 170度(約攝氏80度) 烤四小時,
據說也是超級美味的....
我實在來不及了只好還是用高溫快烤的方式,下回來低溫慢烤看看

我有先看過一些網路上的ROAST BEEF的料理經驗談
判定這塊牛肉烤熟了沒有,大約是用溫度計去測肉心的溫度,如果達到接近60度就可以了
當然各家喜好的牛肉熟度不同...60度只是參考值

我前後烤了五十分鐘...我測肉心溫度大約是55度,我就關爐火,
讓整塊肉繼續悶上十分鐘再出爐
據說這樣肉汁比較不會散失太快...
要上桌囉!


我把肉拉出來另外切,然後蔬菜就在烤盤內,在加上其他綠色蔬菜在拌一下悶一下
切開真的裡面的肉汁超甜美的,意外的好吃!
55度的熟度,對我家來說嘟嘟好喔!
喜歡吃熟的可以切邊邊,喜歡吃生一點的中間粉紅色鮮嫩多汁的真的是人間美味


一旁的配菜也很好吃,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超甜的,又是一個意外的好吃!
除了這個簡單的ROAST BEEF,我還準備了一道香檳燉飯...生日總要會開香檳慶祝!
把一杯香檳就拿來煮燉飯嘟嘟好~


生日快樂!新年快樂~

超開心~ROAST BEEF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