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美吧!真的看的心花朵朵開~

感謝SUNNY幫我準備的世界無敵發糕套組...
無敵洞洞杯,發糕專用發粉,以及SUNNY測試成功率最高的吳美珠老師發糕配方


然後在加上莉莉姐與APRIL幫忙發落訂購的張先生黑糖
我的無敵紅糖發糕...哇哈哈的出爐了~!


真的是讚到了極點!感謝這一年來照顧我的眾好友姐姐妹妹們~

結婚以來,過年時的蒸發糕一直是我的任務,因為婆婆很怕發糕不發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我比較沒在信這些,所以這個任務也就讓我扛下來...
用過一些配方,也用過預拌粉,也有大成功,有時普通 ,泡打粉好像多少會有點苦苦的澀味
這個吳美珠書上的紅糖發糕版本,
SUNNY說建議換成發糕專用的發粉,好像有比較好吃喔!

接下來..繼續做年糕囉!
我一直是作簡易版的,用二砂以及糯米粉,然後用壓力鍋來蒸
婆婆喜歡裡面有加料的,這樣口味比較豐富而且不會太甜膩
可以加紅豆餡,紅豆粒,還有紫米,桂圓,黑豆...

年糕的作法,我以前就有做過了
請參考:

糯米粉200g
二號砂糖(褐色)140g
水 150g
香蕉油1-2滴(可省略)

把砂糖與水先煮開,要到105度喔,就很開很滾的狀況
然後熱騰騰的沖倒糯米粉裡面,在慢慢的攪拌均勻,一直沒有粉粒為止
這個過程有點費力....不過攪的越均勻,年糕的口感越細緻
攪拌均勻之後,在加入要添加的餡料
第一次我把婆煮給我的綜合紅豆餡料加進去一起攪拌
然後入模..我用壓力鍋附的內盤來蒸,用壓力鍋高壓蒸大約50-60分鐘(看大小厚度調整時間)


這是蒸好的...大約放兩三天會越來越硬,就可以切來沾麵糊油炸~人間美味!


我另外作了一個純紅豆版本,紅豆餡以及蜜紅豆粒,是我之前準備的銘珍餡料
銘珍紅豆餡真的超級好吃!我一定要做成年糕試試看
甜年糕如果有加料,要注意餡料的甜度,然後酌減原先砂糖的用量

我把紅豆餡拌在年糕糊裡面,然後把紅豆粒鋪在上面...
這是剛入鍋,要開始蒸囉~這個比較厚,我用高壓蒸了一小時



完成囉!哇哈哈!看起來就很好吃也....


如果沒空自己作也沒關係...像我這樣很愛瞎忙的人,應該不多
想吃好吃的紅豆年糕,又不想自己動手,而且還可以吃年糕作愛心喔!
照過來照過來...
這個小林村的村民作的紅豆年糕!




遵循古法,用糯米,砂糖以及紅豆...純手工製作完成
不像我是用直接用糯米粉來坐的簡易版
一個兩百元,直徑大約是18公分,約700G重,小家庭正好的份量
說真的我在想這樣賣兩百到底有沒有賺到錢阿...

【小林村紅豆年糕】
電話:2507-5501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8-1號
請先打電話問問還有有沒有貨,而且要自取喔

我剛才大約兩點打去問,剩二十幾個,我又請他留了兩個...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動作要快點★

明天就要來準備年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