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學牛肉麵的這一天了...

期待很久,其實每個月的西華料理課都是我一個月裡很重要的期待....

這次的主題是台灣小吃,陳師父與高師父安排了精緻的台式料理
除了牛肉麵,還有梅子醃蕃茄,絲瓜煎餅....
最有趣的還有教作豆花喔!

每一樣都很容易...除了牛肉麵中的牛骨高湯可能是可望不可及的高難度之外,
大夠都能在家裡動手,而且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呢..

先來講一下前菜..雖然是台灣小吃,整個在用餐的程序上
還是滿西式的,唉呦..這可是五星級大飯店也!
照過來,照過來...你看看!你看看....

一個梅子醃蕃茄可以弄成這樣美....
好吃又美...就是滿分拉!
原來這種高腳杯,除了可以裝冰淇淋,也可以裝這種小菜....怎樣!有學問吧!
至於這個醃蕃茄的作法...等我自己作一次再來詳述拉(真的超簡單無比的拉)

第二道....來個絲瓜煎餅

用澎湖絲瓜,與一些海鮮,蝦子干貝之類的...
然後粉類拌一拌,用平底鍋煎兩面,稍微焦黃就可以了....也是簡單無比
這個我們上課的同學已經有人列入下星期家裡的早餐菜單之一
哇!一早就吃這麼好...

知道大師父用什麼樣的平底鍋嗎?


就是這個黑嚕嚕的煎鍋,我懷疑他本來應該是不鏽鋼材質....
除了形狀沒變,顏色材質已經完全面目全非了...
可是大師父用這個還表演翻鍋甩鍋....超厲害的拉!
等等我讓大家看看大師父煮牛肉麵的道具
才會知道...鍋具真的不重要,廚藝才重要!

這個絲瓜煎餅,沾上泰式甜辣醬真的很搭...很好吃!


主題來囉....寶島傳統牛肉麵....
我想我會動手試試看
其實台灣牛肉麵有很多煮法
今天高師父示範的是紅燒牛肉麵
他是用美國牛腱,切塊的方式來燉煮


主要的與配菜都會先充分拌炒,一直到出香味
然後再加入調味,也是一路拌炒....
加入牛骨高湯(這個牛骨高湯,需要熬煮兩天...想到我就沒力了...)
然後..加入中藥香料(中藥行賣的滷包也行)


然後...在鍋子裡熬煮一個半小時....


沒看錯,這個鍋就是一個不銹鋼盆....
道具派完全被打敗拉!



最後同場加映了....私房豆花!
傳統應該是用木桶來作豆花...


用熟石膏 ,有粉狀的也有塊狀的...這是天然物質,不是化學的合成的喔!


然後...要用「蔗糖」!黑嚕嚕一塊一塊的蔗糖....


用豆漿來作...可以調配出很細很好吃的豆花!當然還要搭蜜花豆,蜜芋頭....



每次的西華料理課,都是一個新的學習....
一個月見面一次的上課同學,可能來自各方,在這短短的一個上午閒聊分享這一個月的收獲心得
當然我看的出來一些陌生的新同學,可能會覺得很怪,
總是突然要與不認識的人同桌吃飯一兩個小時
我一開始也這樣覺得....不過,總是抱著相同興趣來這裡聚會
其實也是很珍貴的緣分拉!

今天為了一個同學(因為之前開支票答應了要作核果巧克力...)
帶來了自己手做的核果巧克力


白色情人節的這天...
祝....大家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