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這種死心眼拉...還在努力戚風中!

想找本好食譜來學習...
絕版的買不到...我又不想用影印的...

上網碰運氣...買到了這本好書!真的超級詳細的...

尤其很多我上網拜讀各個專家家戚風作法...都有一些盲點,
有些是語焉不詳,就是講的太玄....對我這種很生的生手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總是我是自己摸索,沒有上過蛋糕課...真的有點瞎,其實是很茫然的
(其實也是這樣充滿樂趣.....)

例如:
蛋白到底要打到什麼程度?
蛋白霜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是蛋白入蛋黃?還是蛋黃入蛋白?
怎麼攪拌?才不會消泡,又可以均勻?.
一堆疑問....好像各種說法都有,
像我這種人就是除了要答案,還要有理由...(實在很顧人怨吧)

上星期成功的作了波士頓派,也作了蜂蜜蛋糕...再來很想作個像樣的戚風蛋糕
其實烘焙對我來說除了是興趣,也是一種有趣的自我挑戰....

據前輩說...蛋糕烘焙應該是要先學會作初階的布朗尼....
本來想直接跳過..沒想到昨天把戚風做成布朗尼...唉!原來布朗尼也是種烘焙魔咒吧...
因為我不是這麼愛巧克力,所以想跳級拉...

來提一下這本好書....是日本作者
所有作烘焙的小細節都會寫到....日本人真的夠仔細!
而且博客來有特價!打五折很便宜....120元!
【博客來‧Q潤戚風】

例如:我昨天腦昏手殘入爐時居然手抓著中空圓柱...打翻整個麵糊的這種荒謬事..居然也有提醒....真厲害!


還有,烤戚風初級班裡最常碰道出爐的時候澎的好高....可是一下子回縮的超厲害的...這也有說明喔!


每一個步驟都是超詳盡的介紹,
從器具,材料,備料...蛋黃糊,蛋白霜,還有互相拌勻,入模,烘烤,脫膜...搭配的食用方式...

蛋白...打到這樣拉..這本書主張的是「濕性發泡」....


例如,介紹材料配方,不是單純用一種模型的份量,
而是三種尺寸的日式戚風模都有分別寫省去了計算的問題...
我的是17CM日式模所以超好用!也因為這樣,我有點想去買另外兩種尺寸...

這本戚風食譜書對我這種初學級的....真的超級受用也...

而且更神奇的....哈哈哈!我居然依照這本書...烤出我生平第一能見人的戚風拉!
當然還有很多改進空間...這樣已經讓我恢復些信心了...
我用萍萍姐給我的果醬,希望神奇果醬可以幫我的戚風加持一下
烤了【金桔蘋果戚風】....前面的步驟我很緊張每一步都詳細且快速的進行
一直到入爐,收拾器具後...才有空好好的觀察我的蛋糕.....澎的好美喔


出爐!有金桔的香氣喔!開心!


倒置放涼,回縮的情形也很正常

很開心...

脫膜...還可以...在灑點橙皮....


切開...大氣孔沒有完全排出...也可能是怕消泡,最後拌勻沒有徹底....



幸運的買到好書...做出好蛋糕,真的是人生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