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與愛情..來吃飯喔!


簡單擬了菜單...
主要西華料理課的練習拉,好聽是春酒情人宴
其實是..清冰箱的實驗練習餐

好朋友們不介意,一面吃一面慢慢料理

上回西華的陳師父說過:常常一道很令人驚豔的前菜...讓整個晚宴的開場就的加分許多
我謹記在心...下午四點半開始著手準備前菜


捲起鮭魚..稍微外翻一搭幾顆酸豆...就是可口的鮭魚玫瑰!


早上已經演練過的..愛的蛋蛋...


然後,用新鮮香菇‧杏鮑菇‧蘑菇,用橄欖油以及大蒜炒過...再用料理機絞碎
排盤..應該上面要搭一個鵪鶉蛋所煎的太陽蛋....
結果,找遍了各大市場..沒有賣新鮮的生鵪鶉蛋只好殘念...
(我在想可能去夜市那種有賣鳥蛋丸子的..可能有)


我還多捲了一些【洋蔥酸豆鮭魚捲】

也依照西華料理課理學過的...作了【油漬小蕃茄】
先長時間的低溫烘烤切半小蕃茄(我大約烘烤了十個小時左右)

加上一些香料,一些初榨橄欖油,滿滿一罐..一下子剩下一半了!


前菜...很努力!果然陳師父的名言..今天的好朋友應該是第一眼看到前菜就開始感動到吃完吧...


接下來是沙拉..這次用的是自己打的柳橙醬汁

檸檬汁,柳橙汁,還有蜂蜜...與我自己打的沙拉醬攪拌均勻..(這是我自己的簡易版拉!)
清爽帶著一點酸甜...很適合今天有些悶熱的天氣,大人小孩都很喜愛!

然後,我們的澄清湯..一直沒有上桌
這道湯這是好朋友跨刀相助...出名了要慢火熬很久..所以請等等喔
順序有點倒置,其實最後到喝咖啡了..澄清湯都還沒出現!

真的是清清如水...
算是成功拉...只是忘了那個上色用的焦黑洋蔥
哇!客人都走了..明天我拿來當雞高湯用好了...

再回來..繼續介紹主菜
得到松露姊姊食譜大賽的鮑魚燉飯...一定要請好朋友吃吃看


然後...重頭戲來了..主菜!【蒜味鵝肝牛排】


第一次處理鵝肝..還真油阿!






好不容易,煎好了...切片與牛排搭配....

甜點!甜點!【甜蜜繽紛馬卡龍】

昨天夜裡努力做的玫瑰‧檸檬‧香草‧草莓四色馬卡龍...

搭配咖啡..還有茶..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甜滋滋的馬卡龍,配黑咖啡!一個接著一個,真是個美好快樂的夜晚!

今天的兩道主菜..鮑魚燉飯,必須要一直拌炒...
還有牛排..一次煎兩塊,也要煎三回合..
所以我今天算是忙碌跑來跑去的那種主人兼主廚,不像上次比較優雅一點...
還好今天的客人是不需要太拘束的超級好朋友,
都知道我家廚房東西放哪裡,還會幫忙跑堂..收盤子...
自己的感覺是整個有些忙亂...所以要在家裡好好的悠閒請客吃飯...還是不太行需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