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努力準備的一次晚餐

大人想趁放年假請好朋友到家裡來晚餐
我從昨天一整天都在想菜單...
其中有位客人是不吃牛肉
查了松露姊姊家的名菜...還有網路上的各家好料
還要惦惦自己的斤兩,眼高手低就慘了..
終於在昨夜裡底定菜單

【前 菜】
鯷魚蕃茄沙沙 法國棍子
酸豆洋蔥鮭魚捲‧鮭魚卵壽司
【沙 拉】
凱薩沙拉
【湯 品】
法式洋蔥湯
【主 菜】
普羅旺斯香料羊排
迷迭香鴨胸
【甜 點】
可麗露‧提拉米蘇
綜合水果巧克力鍋

為了讓我這個女主人也可以「優雅」的一起用餐...我連上菜的整個流程都先想好..
其實西餐的好處..有時可以用烤箱幫忙
我今天的主菜羊排,還有鴨胸...甚至連洋蔥湯都需要用到烤箱...
只要先想好流程..設定好時間,可以很從容的一道一道上菜...我愛西餐!

先來介紹前菜

這道【鯷魚蕃茄沙沙】
是西華料理課學的...以前做過,好吃又簡單..

用STAUB的小小鍋來盛裝,法國棍子切片稍微烘烤排在旁邊...效果很棒!

然後第二道前菜..【酸豆洋蔥鮭魚捲】

這道也簡單
就是買現成的切片燻鮭魚...
然後把洋蔥切細絲,搭幾顆酸豆..捲起來就完成!

第三道前菜...【鮭魚卵壽司】

其實這道與今天的其他菜色很不搭,因為我今天想走法國料理風..
不過,因為買了這個作握壽司的道具

不玩玩看很不過癮...
家裡又有現成的鮭魚卵,就作幾個來試試看...
先調好醋飯,然後就用這個道具直接挖一口


用力壓一下把手..


倒扣在盤子上...


用海苔包起來...沾上一點挖沙比..


填上滿滿的鮭魚卵,就完成了...


我與小孩在試玩的時候...還用蝦卵...肉鬆...反正想到都能包拉...


前菜介紹完畢..今天的客人很捧場...全部吃光光呢!

接下來是沙拉!我今天準備【凱薩沙拉】


這道我是駕輕就熟了
下午打新鮮的凱薩醬...羅蔓生菜洗乾淨泡冰水..
這也是我在西華料理課裡學的...我以前也曾做過....詳細看連結喔!


在接下來是湯品..
我今天準備的是【法式洋蔥湯】
這個我就是第一次作了...
居然好吃到忘記拍照
只拍了製作過程的一開始...拌炒洋蔥..

一大鍋的洋蔥...一直不停的拌炒大概一個小時多...其實應該要炒兩小時的...
這道我是參考松露姊姊,還有莉莉姐
還有凱瑞生活...綜合各家的洋蔥湯精華..
這道不難..材料也簡單,只是拌炒有點累人..真的好喝極了!一定值得!




終於主菜要上場了...
我今天準備了雙主菜,第一【普羅旺斯香料羊排】

其實就是香料抹滿用保鮮膜整個包起來放冰箱先醃一天...然後打開進烤箱烘烤200度20分鐘
我一直是用這種超簡單方式處理羊排...屢試不爽,頗受好評!

第二道是【香煎鴨胸】

這道算是第一次作比較沒把握...
松露姊姊煎鴨胸超厲害的...
所以我在松露姊姊家苦學...又得到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祖宜的鴨胸秘訣...
鴨胸要嫩..先浸泡鹽水


這樣成就了我今天第二道成功的主菜...香煎鴨胸...真的很感謝!

終於到了我最得心應手的甜點時間了!
先來一盤中午就烤好的可麗露...今天烤的很棒...
12個可麗露寶寶都很美!






再來是我的另一個拿手點心【提拉米蘇】


最後的壓軸...【綜合水果巧克力鍋】
巧克力鍋..苦甜巧克力300g,鮮奶油100g,蘭姆酒適量...然後隔水加熱融化即可



很好吃...也可以直接吃,很適合作餐後甜點水果...

當然搭配的咖啡不能少!





今天趁最後一天...去SOGO超市買的..25條咖啡膠囊送一個木製展示盒
這個木製展示和一個單買要2000元也!
加上CITYSUPER有滿千送百..搭消費卷優惠更多...
反正不囉唆快點去買回家..這樣拿出來選咖啡膠囊真的有種豪華感!

當然喝不少酒..我還準備了兩種CHEEZE...


九天的假期...就這樣步入尾聲
感覺好像之前想作很多事,可是也沒作什麼就這樣過去了...
要開始為生活打拼,為這個社會做點事了!


這個社會總還是有很多有理想熱情的人..
明知道在現在這種不景氣的局勢下,很多理想性的事很難作,甚至根本不可能成功...
不過,不入虎山焉得虎子..總是要有人願意這樣出來努力看看
儘管有馬說...拿消費券去訂報是浪費券..
是消費?是浪費? 每個人有自己的一番解讀
我認為是對台灣的長期投資...FORMOSA POST 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