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降!投降!真的太搞剛!

如果我真的能自己弄一盅道地的佛跳牆...可能我先抓狂跳牆!
為了不浪費醫療資源...少一個憂鬱症的...
所以那些抬舉我的訂單..請直接轉去給高師父...報我的名,真的可以打折喔!

今天這堂課真的是長知識...
光前面的這一盤食材...高師父就講解了超過半小時...
每一樣都是功夫!
一直以為佛跳牆大概就是一堆東西塞一塞..然後蒸就好了..
吃過無數次佛跳牆,也沒真正的瞭解裡面的學問
這「一堆東西」可是槁剛又槁剛...



道地的【港式佛跳牆】每一個材料都是用乾貨處理..要先泡..悶..沖..每一種特性不同
有的處理一兩天...有的三四個小時...有的先炸過...有些要先蒸過...
魚翅,烏蔘,鮑魚,甘貝,花膠,竹笙,香菇,蹄筋,螺肉,豬肚,鵪鶉蛋,竽頭,雞肉,栗子...
還有最精華的高湯(用老母雞,豬後腿肉,京華火腿...熬煮八小時...)

所以...別傻了,真的還不如花點銀兩...買現成的吧!
看過高師父的教學示範...這樣一鍋4888 真的不算貴
2-3人分 2888 4-6人份 4888

年菜外賣有很多佛跳牆..八九百的也有....
一分錢一分貨...小心謹慎就是了!


這樣一人份..在西華吃1200元,那個排翅肯定就不少錢

今天搭配的兩道副菜...
一個【蟹肉奶油烤白菜】



原本以為應該世簡單的不得了的一道...
結果沒想到粵菜廳得作法與西式焗烤的方式不太相同...
光那個奶油麵糊就又是一個搞剛
不過還真好吃呢!
連我這個完全不碰奶油焗烤類的...也覺得蠻不錯的!

終於..有一樣可以在家裡平常作作看..【錦繡炒年糕】
我看今年的年菜..如果我婆婆需要我幫忙盡點力...我就來訂外帶的年菜..還有弄個炒年糕就好了!



其實一樣是炒年糕...在廚房裡高師父炒出來的這盤...大家試吃時都讚不絕口
真的Q度恰恰好...味道也很正點!
可是我們用餐時...
是其他師父準備的相同菜色...覺得年糕就稍微硬了些..
如果沒試吃那一口,可能還不覺得
吃過高師父作的,馬上就比出來了..所以還是有功力有差!
每次中菜的烹飪課同學就少一點...
今天特別餐後還有點心水果吧...吃得很滿足!




年紀越大..越期待這種當學生的時間..
總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注入一些新血
在專業領域之外...沒有壓力下吸收一些生活樂趣與知識
法國棍子還在努力中..還是不太懂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我的領悟力金害!怎麼小小看我的筆記就能作出來..那麼美的...我還去上課了也!
還好下星期二又有機會當學生了...看能不能有點突破..





倒是蜂蜜吐司已經厲害到...小姑說可以考慮業餘賣蜂蜜吐司了...
第二次作26兩...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