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美的戚風喔...

今天有些小忙...午前接到電話..原來我的牛札糖到了!

連忙下樓..然後戚風達人...除了交給我一大袋的牛札糖之外...
還好客氣的遞給我一個盒子...不好意思,這個麻煩你...(我以為是要我幫忙代轉...小魚快遞當習慣了...)
我還會錯意的說,沒問題!
後來才弄清楚...這個蘋果戚風蛋糕...哈!哈!是要送我的也!

牛札糖真的超香...

夏威夷蔓越梅口味,微微的一點酸,完全去掉了糖的糖的甜膩感


傳統花生牛札糖,花生好香..一開袋就是香味!


兩種都好吃,微甜,不黏牙,也不硬...真的很棒

去年我吃過玉英姐作的牛札糖也是一顆接一顆的驚為至寶!
發現這些業餘的烘焙高手...
努力製作的烘焙產品,甚至比一些知名的店家來的美味,且令人安心...

蘋果戚風...在辦公室就忍不住打開來瞧瞧...下午就切了一片..
看到了沒...蘋果也!熬煮的蘋果果醬..然後加入戚風之中...
一點蘋果的酸香..然後,柔軟的戚風...好吃極了!


上次看到安咕咕的娘...拿蘋果戚風來霞人!
哈哈..我吃到了!而且還是達人親手作的...

晚上...烘烤了可麗露..很高興,我已經完全掌握我家美式烤箱的爐溫了...
SMAG雖然沒有單獨調整上下火溫度的功能,爐溫也不是很穩定...
但是他有旋風爐的功能,上下火全開,並且開風扇
這樣爐溫就可以很均勻...


今天烤了十個,超美..只有一兩個稍微小黃頭,是因為奶油沒有留意抹均勻
所以我的烤法..烤盤放最下層,前20分鐘,開250度上下火旋風功能...
然後大約20分鐘,加上一個烤盤,就能達到降低上火的溫度...
40分鐘時..我再把爐溫調到大約230度...烤到50分鐘滿即可




這次的皮薄脆,真好吃!
之前用SHARP一直增加時間...覺得這樣常會造成皮厚皮硬..

最後要介紹的....我又作了一次玫瑰吐司...
而且是26兩的大玫瑰吐司!過癮吧
我用了600的山茶花,加入了10g的半乾燥玫瑰花瓣...




想想我這樣一個晚上...烤了10個可麗露,拿天和的來計價...一整盤值400喔!
然後一整條大玫瑰吐司....
哈哈...這個更值錢了....應該至少可以切個20片吧!兩片65喔!

烤吐司..我愛用SHARP,12兩吐司...萬用不敗的180度,30分鐘
上次烤26兩蜂蜜吐司,我調整為190度35分鐘,還是稍微覺得上色過深..
今天的這個顏色,我覺得超美的...180度,烤40分鐘!



【補:切面照】
DINDIN一直很好奇我的切片機到底是怎樣的...
我的是最低階款...只能橫著擺待切物
然後手動推入刀口...切切切!

高檔款,可以調整斜切角度...也就是放入待切物的角度
還有馬力比較大...
大概就是麵包店,火鍋店..肉攤..的那種切片機的縮小版...
看!切的真的無懈可擊了拉...至少我已經超滿意的...
結果一整條26兩的吐司,1.5CM厚度,切了19片!

我現在作吐司...最後一次桿捲都比較仔細排出大空氣....
所以組織就細很多...很綿密Q彈...

可麗露也是很完美...皮薄又脆...內部組織孔洞也很均勻!br />
這是早餐...配咖啡配蜂蜜吐司,我的最愛

來片玫瑰吐司...皮!好享受!

大人喜歡搭豆漿...玫瑰吐司配豆漿!....大家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