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干傳染病...

很有趣,茸菇醬的病毒的疫情才剛控制住..又來一夜干...
這種毒應該算是良家婦女毒吧..多多益善
我常常是忍住很久..看這家也晾了..那家又烤了..
吼..我家也有拉..

真的名不虛傳,很好吃!~
又加碼作了鯖魚一夜干...我超愛鯖魚的!

晚餐只有我與小人在家,弄得很簡單有魚有肉有菜.


滷肉是大姊牌的...唉~我自己滷的還是不夠功力!


然後水果...

BR4買的黑道葡萄..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甜...超好吃!
週年慶期間..三包五百(平常一包215)
我家兒子超愛吃釋迦的..三歲小男生,還會自己吃自己吐籽

好晚了..現在正在熬雞高湯...因為明天要來試作今天西華學的好料


搬出的FISSLER的5.5L大湯鍋..買了切塊烏骨雞(我猜會比較甜吧)..
高師傅說粵菜的雞高湯,就是把雞切塊拍碎...然後水滿過雞肉...小火慢熬四小時
兩小時以上雞的甜味才會出來..(算算我要等到一點半...實在辛苦)

當然也可以用雞粉,高湯罐頭之類的取代
只是既然要作了.就給它徹底一點吧....
我發現高級餐廳之所以好吃....除了選材用料很用心廚師的功夫了得..
還有就是一份堅持,西華的師傅說他們決不用味精
像熬高湯這種差事就一定要作的徹底
所以套餐一份動輒兩千元以上...也是其來有自吧...

昨天是立冬..晚上加班開會沒有好好補到...
幸好今天在西華真的有享受到立冬進補的溫暖
強大鋒面來到...身體保重!
明天就好好弄個人蔘雞湯...幾樣好菜來補補我家大人小孩..

下午難得清靜!小人被外婆帶去陽明山泡溫泉...
上完料理課還特地繞去PAUL買千層派..搭我自己作的可麗露來個家庭下午茶...

我的第七回合的可麗露,還真的是LUCKY SEVEN

自己都有些陶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