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好好的把握住假期的最後一天的..
看個電影?吃個美食?...還是血拼去...

兩個在家常鬧事吵吵的小人...中午就去外公外婆家玩了..
真的是大好的難得機會...
結果...大人很沈悶...在趕一本翻譯...還有好幾篇文章在催..
我還再正上網搜尋看電影的資訊...就被澆了一盆冷水..
只能說我還不是個真正獨立的女性...
要我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吃好料的..還是很難...

有點心煩..本來已經收工的吐司..再來一次吧~明天可以帶去小孩的學校...
又卯起來作吐司..然後開始動手弄巧克力...答應朋友要請她吃我的堅果巧克力...
可以看出我的個性是十分保守型的..可以一成不變...
就這樣在家玩一天...也混到了晚上...

想作松露巧克力...
去年底去上西華的藍帶西點課..才發現那次上法國甜點主廚的課...其實是朝聖心態大於學習..
結果..講義超簡單的...而筆記也沒什麼記錄..
晚上重新翻來看..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順便介紹一下我收藏的兩本巧克力食譜..

土屋公二的「巧克力專業師傅的巧克力」...王傳仁的「巧克力甜心親手作」..
土屋公二的這本..每一個步驟圖片分析非常仔細..真的是滿專業的


我覺得唯一的缺點..這也是很多外文翻譯烘焙書的問題...
就是有些材料..弄不懂是什麼...或者在臺灣很難買到...
這本土屋先生的巧克力書中...常見到一個材料「轉化糖」
完全被打敗...這是什麼阿!
另一本..本土烘焙高手..王老師這本..巧克力甜心親手作..
乍看之下好像容易懂..不過..在步驟說明上稍微比較簡單了些...


真的要按表操課..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巧克力感覺上像很容易...
其實整個在調溫的技巧上...以及裝飾的手法...覺得好難..
剛才去看冰箱..發現我以為可以脫膜的巧克力內餡...一整個巴住...
要用挖的..才勉強很悽慘脫膜..決心放棄..改日再重做一次好了..

三天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等著..王建民的第二場先發...希望拿下第二勝...假期的美好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