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吐司...做到想吐了...相對的也超有心得的...
為了消耗家裡的麵粉山...
所以真的卯起來作吐司..全部都是龐多米...全部是一樣的配方....
昨天與今天...已經做出了八條12兩的龐多米
已經建立系統性的工作流程..
操我家的KA攪拌機..一次打500G...計時器按下去!
先慢速1分鐘,讓水粉結合
接下來開始操高速8(我還保留著極速10),
持續攪打大約在4分鐘的時候...停下來加入新鮮酵母
慢速一分鐘...再繼續高速8
然後在大約8分鐘的時候...停下來加入室溫奶油
慢速一分鐘..再繼續高速8
大約在12分鐘左右..停下來檢查...
打到15分鐘...就可以達到完全薄膜狀態!
然後大型樂扣箱來發酵..翻麵..
一直到分割..滾圓..中間鬆弛..第一次桿捲長條型...(這樣時間大約接近兩小時...)
這時..可以在開始第二批吐司開始攪打...
因為等前一批進土司模作最後發酵..樂扣才能空出來...
這樣今天前後花了大約快六個小時..做出四條12兩的...

有些同學會有疑問.這樣高速的操KA會不會壞掉?...
我其實也有這樣的疑問..
我家的KA是400W的..
說明書上寫是可以打麵團是1-2CUP(235ml-475ml),我想換算成公克..應該500G還OK
打起來...整個KA一面打一面晃到移位..我是把他關在我的電器櫃裡賣力..
所以還不至於摔出來...
如果打開門..還是稍微要用手壓著,比較安全
高速打..時間縮短..
所以比較沒有麵團溫度過高的問題..這幾次打到完全薄膜...最多15分鐘..麵團溫度大約24-25度
(我是用冰水來打的)


這麼多要怎麼吃阿..當然親朋友好友..還有鄰居..都幸福拉!

晚餐後..家裡大人說要去剪頭髮..我們就全家出動
我們家男生(大人與小人)的專屬理店在永康街
並不是什麼外來的理髮造型師..純粹是台式的家庭理髮
便宜又快!小人坐不住..她不用五分鐘救可以理好...100元
大人也很快..大概十分鐘左右吧...200元

今天晚上正好要等一個還沒剪好的客人..
我就帶著兩個小人外頭晃..永康街(往和平東路的方向)往前...轉彎..就是法國甜點店「珠寶盒」


我們幾乎每次等大人理髮都會來這裡吃個甜點喝杯咖啡
今天兩個小人說他們也要吃點心
一人點了一樣..我喝了杯咖啡..


小的很會選...東挑西選了半天...點了這個巴黎草莓..真的讚! 是巧克力塔皮..中間是卡士達醬..上面搭配草莓..以及一小陀鮮奶油..
覺得很用心...我只分到吃一小口....居然已經吃飽晚餐的小孩..還可以吃個精光!


大的點了個烤布丁...
比較不特殊..但是也是吃光光..

一面吃還一面消遣媽媽..說媽媽作不出這麼好吃的拉..
這間甜點店..是大人的一些旅居臺灣的法國朋友特別介紹我們來吃的..

覺得整個店的感覺很明亮..舒服..
在店外頭有兩張小桌子..
很像巴黎的咖啡店總是喜歡擺幾個露天的座位
因為在師大旁邊..還可以聽到校園傳來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