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有機會參加這個藍帶西點班
真的是令人開心
一直到晚上還很興奮
就一整個心情好阿!(是不是巧克力吃多了?)




從下午兩點一到,馬上換上白色的西點師傅服裝開始
我就整個人興奮....
老師是一個很可愛親切的法國三星五鑽的甜點主廚
超親切的,也在他的舉止間看到了他的功力
他試巧克力溫度完全是用食指的手背去沾去試
彷彿有一個溫度計在他的手指頭上
課堂中常有他的笑聲與口哨聲...







作馬卡龍似乎也沒這麼難了
把杏仁蛋白糖霜打好,用擠花袋擠在烘焙紙上
等表皮略乾後,放入烤箱,就OK拉!

西華廚藝教室的設備,讓我覺得比較親切
彷彿在自己家的廚房一般
用的美式烤箱,主廚使用的大部分是雙手(連攪拌巧克力醬也用手也~)
只有打蛋白霜是用KITCHEN AID
攪拌巧克力醬真的需要功力,將液態的巧克力,
不斷的來回攪拌直到呈現為膏狀,才能進擠花袋來擠成松露巧克力或其他形狀的
我拍了一段影片...
{###_treu0813/32764/1901970830.flv_###}


巧克力塔皮底部要戳洞,這是大師的小撇步




這次的課程,讓從不碰巧克力的我
居然愛上巧克力,想明天就去搬一堆巧克力回家試驗
巧克力的西點,很重視的是溫度
運用溫度的變化,而呈現液態,固態,膏狀等等不同型態的巧克力
在大廚的手中,巧克力彷彿是魔術一樣
可以千變萬化的
這次教作的巧克力塔,以及松露巧克力的課程
聽一旁的貴婦媽媽說,有某個巧克力課程一次就要七千多塊...
我們這次的課程也不便宜,但是比起來是省多了
這次我會這麼衝動報名的原因,也是人不多
SUNNY知道我要去上課,直說好像日本有些貴婦節目裡面有播過的
應該上課的都是超級貴婦吧...
觀察了一下同學,我一旁的同學是從花蓮來的呢...
應該有幾位是開店的西點師傅後面一排的應該是西華的見習生,
與我一起作前排的,我想真的有幾位是貴婦沒錯...
還有外國人也來學喔...


下面是下午茶的點心....好多...吃不完!


老師作的可愛草莓,穿西裝的喔~,








最棒的是學藝之後,還有一頓超級高雅有品味的下午茶(如果是上午班的就是一頓中餐囉)
咖啡,香檳,搭配主廚教作的這些甜點
另外還有西華特別準備的下午茶餐...
我還與主廚老師同座,用不怎麼流利的英文,和老師交談問一些很基本的烘焙問題...
好像回到了小學生時代的感覺呢
最後還有結業證書,以及一張與老師的結業相片....








西華的廚藝教室每個月(原則是第二個星期六)都會有一次的主題料理,至於藍帶西點課程,則不定時的舉辦。
可以找西華的網頁,在他們首頁下方【最新消息】裡,【餐飲】的選項中,有相關消息喔
昨天馬上就報名了一月份(中國年菜)以及二月(精選甜點)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