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大概是我作的比較有自信的甜點之一
另一款是超濃起士...
今天是公公生日,下午突發奇想,想來作一個提拉米蘇來慶生
應該要弄個生日快樂的字型紙板
最後灑可可粉時就可以灑出有生日快樂的字樣
可惜以前都沒有想到過要買說...
下次找找找看...

我的配方算是簡單板的
吃起來自己覺得風味絕佳...
因為我偏好咖啡與酒味是比較重一點
我是用快四百CC的EXPRESSO(四杯份的濃縮咖啡)
還有四大匙的咖啡酒,再加上兩大匙的HENSSY XO
自然是超香濃拉
我都說這是大人的甜點,因為有咖啡又有酒阿...
作的匆忙,完全忘了要拍照的這件事
所以只能由文字來介紹囉...

【提拉米蘇】
材 料
1. 吉利丁片.... 5片
2. 細砂糖.... 120公克
 水.... 120公克
3. 馬士卡彭起司.. 500公克
(COSTCO有賣,198元而已,遠百,SOGO超市都要350以上)
4. 動物性鮮奶油.. 300公克
5.手指餅乾.... 適量
6. 咖啡酒.... 4大匙
白蘭地酒....2大匙
 義式濃縮咖啡....4杯
7. 可可粉.... 適量


作 法
1. 吉利丁泡在冰水中,軟化後再取出用手將吉利丁片擠乾,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它融化成為液態,將材料2混合調勻,使糖完全溶解後,將糖漿與吉利丁液調勻備用。動物性鮮奶油打發至六分,冷藏備用。

2. 將馬士卡彭起司取出使其溫度回復到室溫,將起司與作法1的吉利丁糖漿拌勻,再倒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攪拌均勻,即為提拉米蘇的餡料。

3. 在預先準備好的模型底部抹上薄薄一層餡料,手指餅乾底部沾些咖啡酒與濃縮咖啡混合而成的咖啡醬汁,一個一個緊密排放,然後用刷子沾咖啡醬汁在手指餅乾上再刷一遍。

4. 再將餡料倒入模型中至蓋滿手指餅乾,重複排放手指餅乾與刷咖啡醬汁的動作。最後將剩餘的餡料倒入模型中並抹平,冷藏3小時即可。

5. 食用前可先將提拉米蘇取出,稍待軟化後,用熱水加熱過的金屬刀將提拉米蘇切成適當大小,切一刀擦一次刀,泡一次熱水再切下一刀,如此一來可以使切口平整俐落。取出一份切好的提拉米蘇,再撒上可可粉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