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不是讀書天呢?...

423是國際書香日,大家都有因為這個書香日而接近書香嗎?
這回輪到我家帶讀兩本書,女兒選了可愛充滿創意與天真想法的「小真的長頭髮」
書中的主角短頭髮的小真與兩個長頭髮的好朋友一起喝下午茶閒聊(應該說異想天開的在吹牛)


小真幻想著自己未來也有一頭好長好長的長頭髮,
可以綁起來在牧場上抓牛
可以從橋上垂到河裡釣小魚...
可以綁在樹上當曬衣繩...
洗髮的時候一整頭的泡泡就像個超級大冰淇淋...
甚至可以燙成爆炸頭,任小鳥,蟲子,蝴蝶在裡面像個大樹林....

看著綁個兩條小辮子的小女孩
童稚的聲音來傳達這個故事,更貼近故事主角的感覺...
讀書會後大家對這個故事反應特別熱烈,真的超級可愛的一本書
如果有興趣對這繪本想進一步瞭解可以點下面的網頁...
【繪本導讀:小真的長頭髮】



讀書會就像是一個聯繫著大家情感的網...
我們生活在匆忙科技生活的時代與環境下
很多人的情感維繫可能靠的是一個「讚」或者是打卡留言...
身邊很多朋友長輩門的聚會是靠著定時一起聚餐來維繫
很難得的,我們可以靠著一起讀書,或者一起出遊...
不斷的累積著彼此的關心與情誼
這樣的相處模式似近乎奢求...

我本來就滿喜歡看籃球賽的,加上家裡有個籃球小子...就變的更沈迷...
一有賽程在家裡一定是緊盯著電視...
更幸運的是還有機會去球場看現場的球賽!


當然關懷台灣SBL之餘,也關心美國NBA...
上帝幫幫忙,讓林書豪也要快點把傷養好...
話說都第二戰了!尼克實在是快撐不下去了~
好期待季後賽可看到林書豪的球技!不是只是一直看精彩重播~

最後來欣賞一下我的手工書...已經數不清縫了多少本了...

這是科普特縫的精裝本...封面的縫接法有點像古代的線裝書...


這是布面的...我超喜歡布面的感覺~多拍了很張多特寫~







下面是平裝的...封面沒有用硬紙板


這本的封面我還做成了孩子可愛風格相片版!


五月了!好快喔~
五月超級忙的!忙碌的大半主因...母親節!
小孩也要作母親節相關的活動(這時主要配角媽媽非得演出一下不可了)...
然後接著家裡的娘家媽媽,婆家媽媽的母親節...兩邊都要兼顧...
而自己~真的是要累壞了

接著另一大半的忙碌是要繳稅了拉!
最近心裡一直有種莫名的恐慌...
買東西花錢都會多想一下
或許是過去的我,實在太沒有危機意識...
這陣子真的都會再三思索,買菜買水果...已經會安排預算一下,
例如:今天上市場只能花錢一千五百元以內...要把魚肉蛋蔬菜水果都買齊!
然後回來發現帶出去的一千五百元真的足夠還有剩...有種任務達成的勝利感

昨天臨時帶小孩去水果店,進店前我就說了,最多買三百元...
兒子女兒東拿西抓的...選了好幾樣
好不容易控制住預算...
最後兒子又抓了一個大芒果,一秤超過!324元
我就請他放回去重新選一個小一點的...292元...過關!
以前我可能就算了,沒差少錢,買就買了...
這陣子整個國際經濟情勢,加上騙票政府的無能...讓我也有些改變了

比較起之前的我(大概也只是一兩個月前),花錢都很隨意
錢包有多少錢也弄不清楚,常常是花到錢不夠,再去最近的ATM領就好了...
究竟買了多少?花了多少錢?都沒什麼概念...

這能說是慶幸有如此無能漲價的政府,才造就節約省錢主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