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好久的部落格...
生活依舊忙碌,但是缺乏了想拿起相機拍照,記錄點什麼的衝動
自己也想找出個理由

說也奇怪在智慧型手機充斥的現在,隨時都能拍照直接上傳FB...
應該更容易寫部落格阿...
但是有一回與孩子上餐館,服務生上菜我正忙著收拾我的隨身物品
弟弟還沒上菜就已經夭巴差吵翻天了...
但是菜上來了,女兒貼心的制止已經張牙舞爪要吃的衝動!
轉頭問我...媽媽快拍照吧!你不拍嗎?我們要吃囉?
讓我驚覺自己可能有點過頭了...

誠實一點的來說,可能是善變的我有些膩了這樣的活動吧
誠實的面對自己有點困難,也有些殘忍
總是要掀開自己不堪的那一面,偷懶,逃避,與不想負責...
在認真面對自己之後
過去的發現樂於記錄,衷於分享,
另一個狀況有點是怯於面對自己,
需要從別人的讚賞與肯定才能面對自己



先來說說善變的我最近又花精神在研究些什麼吧
最近又開始修習另一樁好媽媽課程...家庭醫學
家裡的長者眼睛不舒服...
我開始研究中老年人易好發的眼疾保養與治療,該補充什麼營養品..
女兒過敏又有些發作,面對過敏,如何食療?又看了一堆自然醫學療法的書籍..
家裡的小孩,個性衝動人際關係差....我開始認真的研究大腦科學左右腦各種訓練與平衡...
當然親子教養,兒童心理學...都是必選修的
.
唉~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需求總是我不斷自我突破的動力
讀了一大堆的書,查了好多的網站,也問了好幾個專家醫生...


另外,兩個孩子這陣子對於養甲蟲非常熱衷
上了飼養課,帶回來幼蟲,一日看三回的注意這些蟲寶寶們
當媽的我因為要陪著孩子們養兜蟲,鍬形蟲...
又把家裡、圖書館裡的昆蟲書翻了一遍~


手也沒閒著...
因為看到別人的作品,自己也揣摩,上網查了作法...
作了好幾個,滿足了自己手作的慾望...
很簡單就是大包扣,以及拉鍊的變化
只能放兩三個十元銅板,裝飾意味重於實用的小玩意


生命依舊充實,生活依舊忙碌...
讓人無奈,飲食依舊要留意,繼毒奶精,塑化劑之後,現在連牛肉,雞肉,雞蛋...

或許情緒的低潮與天氣也有關係...
台北的一整個冬天都是這樣濕冷,又是濕冷...
好期待晴朗普照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