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新年,我記憶猶新的是有一天突發奇想弄的OX醬乾拌麵...

這次的春節九天連假...
有三分之一在吃,有三分之一在睡...
剩下的三分之一,出遊,看電視,拜訪親友聊天...
年夜飯在婆婆家吃,大家吃火鍋,說真的吃火鍋說起來好像很簡單
在家吃火鍋其實有點麻煩,只覺得不斷的在收拾桌面...
吃得很飽確又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還是這樣一大桌比較清楚...

這是大年初一晚上在我家,終於能讓我一展身手...
哈哈!其實我沒忙什麼,
一整桌子的好菜大都是身邊的國寶級姐姐姐們以及好朋友們幫忙採買張羅的好菜

這是北投市場的超級好吃的醉雞腿!我只負責切一切擺盤...


這是世嘉送我的烏魚子,超級好吃!沒想到我也這麼會弄烏魚子,這個好吃!


來自美濃SUNN家的好香腸,以及小小愛心的黑橋牌香腸



北投超級好吃的蓬萊排骨酥!我覺得自己超幸運的,沒有事先預定也能買到!


這是嘉義著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火鍋!我自己覺得非常香甜好吃,屬於台式的沙茶口味
這個要一兩個月前預定宅配


我自己只弄了這道...涼拌小黃瓜


另外,當然要有年味,所以再來個土鍋臘味飯...


甜點~酥炸紅豆甜年糕....


過年真的到哪裡都是這樣一桌一桌的,至少除夕,年初一,一路吃到年初三...

過年唯一出遊只有帶小孩去參觀了科學館展覽的「奇幻仿生獸大展」


仿生獸是荷蘭的科學家發明的...很厲害利用風力讓這個項機械又像動物的東西移動
還能辨識方向,感應危險...
據說這個科學家是希望創造出這個仿生獸,未來可以解救人類之類的...

展場上除了說明這個仿生獸的設計原理之外,也有很多可以讓小孩手動實作的...










說真的我是很好奇也很佩服這種科學家
靠著這些一堆細管子,接榫,齒輪等等的
就能組合成這樣可以風力移動的龐大物件...
我看了說真有點頭暈...
我家兒子居然說他也要自己組一個仿生獸...
我是很佩服這個小男孩的勇氣!
買了一盒材料包...

我看了一包一包的零件,細細碎碎的我就頭大...
沒想到這個平時非常過動,沒事就喊無聊的小男孩能夠靜靜坐著...
然後小手這裡裝一裝那裡按一按...




終於...他來拍拍我!媽媽我做好了...


到處看看展覽,到處走走玩玩...這樣小孩才有寒假回憶可以寫作業

對喔!寒假作業寫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