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試作的...

真的被小小講中了,我們這種家常扁冬就是作來作去那幾樣,了無新意
還好我家的小孩大人都不嫌棄
不過說歸說,心裡還是有誠意會想變化一下新菜色拉!


在圖書館裡翻到這一本,
真的家裡的食譜書翻來翻去買再多...架上永遠少一本...

程安琪的這本食譜,真的很家常尤其適合作為便當菜
翻了這道「蕃茄牛肉燴飯」
馬上來試作~

牛肉(我用去骨牛小排切片,這是常備食材冰箱裡一定要有)
蕃茄,青江菜,還有青蔥...



牛肉片,先用醬油,太白粉,水,先醃先抓一下(書中說先醃三十分鐘)
調味料:蕃茄醬,醬油,糖,水,勾欠太白粉水,鹽少許



作法:
1.牛肉先炒八分熟,先起鍋放旁邊,
2.下蕃茄,下青蔥,炒到蕃茄軟化,加入調味料(蕃茄醬,醬油,砂糖,水,鹽)
3.把牛肉再加入拌炒到全熟,然後下太白粉水勾欠
把這個蕃茄牛肉就淋在白飯上面...
就完成囉!很簡單方便,而且我試吃了很不錯也!好吃!



我用大便當盒來裝,孩子的食量少所以我只有裝一半拉...

一直有朋友在問這個保溫便當盒的保溫性
早上大約七點鐘...我把飯菜裝入便當中,量溫度...58度左右


一般來說,這種保溫便當盒如果能裝滿他的保溫性比較好
因為我只有裝一半,所以還不是保溫性的最佳狀態...

到了中午大約十二點半,我打開來吃的時候,再量一下...38度


我吃起來的感覺溫溫的,我自己是覺得很OK拉
這個便當盒的容量是0.95L,雙耳扣住便當蓋,小孩很容易打開
保溫性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我這是因為只裝了半盒,保溫性稍微差一點
如果裝滿,而且在使用前先用熱水燙過,據說保溫性會更高...
等天氣再冷一點的時,我再來測試看看...

這星期還作了一道香腸炒飯,還做成蛋包飯喔!

實在蕃茄醬淋得有點恐怖...不過,哈哈哈,很好吃!
小孩反應都很直接,好吃喜歡的便當就清光光,
如果洗便當盒時,發現還有剩一兩口沒吃完,孩子會說媽媽你裝太多了...
其實大概也是在提醒媽媽菜色要有點變化了拉...


這一期的親子天下有個主題「B+媽媽就夠了!」
其中有個小測驗,看我們是不是把自己繃的很緊的A+媽媽...
我居然除了一項可以很大聲說「哈哈!這個我沒有」之外,其他幾乎都被說中了
我慶幸我一直是個上班媽媽,至少有機會在從照顧小孩的情境下合理的抽離
雖說上班也有不一樣的壓力與挑戰,但是說真的照顧陪伴小孩比較需要精力還有耐心!

在這份測驗其中就有一項
「堅持給小孩最好的」比方說全母乳哺育,親手作晚餐,作便當...若無法達成,成會充滿罪惡感。
想堅持要作A+媽媽,真的會很累...
尤其最近天氣慢慢涼了,不用作便當星期三五早晨,能在被窩裡多賴一分鐘都好...
覺得自己能多睡一分鐘都好幸福喔~
可是如果是一二四的清晨,聽到六點的鬧鐘響...
當媽媽的責任感就讓我毅然的起床!作便當...弄早餐...
說真的我越來越佩服我自己

看了這一篇文章,我自己的心得是不論媽媽為孩子作多少事情
先要問問自己,作這些事情你是不是開心的?心情是不是愉快的?
如果覺得自己是在犧牲,不管是犧牲睡眠,犧牲時間,犧牲金錢...
時間久了這些自我犧牲的委屈感一定會累積,再加上如果孩子的回應不如你的預期
就會像一個只知儲水沒有洩洪機制的大水壩,最後是潰堤...

所以如果意識到自己繃的太緊了,壓力實在太大了
請適度的降低標準,讓自己與孩子都能鬆一口氣...
還有三不五時找好友吃喝玩樂血拼打屁都好,一定要有個洩壓機制...

這樣一來不管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家人關係一定都會好上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