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炮!第三炮!....

今天小魚家常菜準備的有主菜喔...【香烤土魠魚】(後續見補充)
土魠魚我就前一天先退冰了,早上煙用清水稍微沖洗擦乾後
我就在表面灑上海鹽與現磨胡椒....然後墊上烘焙紙
哈哈哈!進SHARP直接烤到熟就好了
我用【健康程式】→【減鹽】→選【切片魚】→一至二人份(濃)...
大約前後不到三分鐘,一進SHARP,我就可以繼續轉備下一道菜了

【後續補充】
當天中午吃了扁冬...快被這塊魚給搞死,超級乾硬...
連我家從來不會抱怨我作菜的大人,
大概是怕我如果回家看到了沒有吃完的扁冬會傷心,
也來了手機...
(我們的對話)
大人:中午的便當很好吃,但是...那塊魚我真的沒辦法,只吃了一半...
我:那個魚,我煮失敗了,你很厲害了還能吞一半,我連一口也吃不下去...

所以,遇到土魠魚,不能偷懶用烤的,鮭魚、鯖魚,鱈魚比較高油脂含量的都OK
土魠魚可能用紅燒的,至少要用油煎才行...
失敗就是失敗,一定要記取教訓!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第二道【韭菜豆芽炒甜不辣】
就是韭菜切小段,豆芽菜泡水清洗,甜不辣斜切...
然後一起下鍋炒一炒...我先把甜不辣下鍋稍微煎到邊緣有一點焦黃
後韭菜豆芽一起下,悶一下就好了
這樣豆芽才會脆脆的(我自己的心得)

第三道【豌豆紅蘿蔔】也是簡單炒到熟就好的方便菜
記得不容易熟的豌豆莢先下,大約七分熟了之後再把削薄片的紅蘿蔔下鍋

白飯層部份,我把之前作的瓜子肉又鋪了一些上去...


我自己也帶了一個扁冬喔!不同的是我的飯是糙米飯...



正好女兒帶了下學期的午餐訂購調查單回來要我填寫
我想了一下⸮.我家大人說你不要這麼麻煩拉,我們隨便吃都行
你自己博士論文工作要緊...
可是...我還是下定決心給他勾下了!
當媽媽之後很多事都不會先想到自己,總是家庭孩子優先,
我心中希望什麼事情都能兼顧拉...
也希望他們不會吃到厭煩才好!






上星期六上午,孩子學校辦戶外親子教學日
地點選在離他們幼稚園很近的植物園

我好久沒進植物園裡面晃晃了
記得是我高中時候,有一段很愛畫畫的時刻,常會帶著畫板外出寫生...植物園的荷花池來過幾次

這回幼稚園老師們很努力的安排闖關活動,
有認識香草植物,豆豆大集合,以及誰是大王(椰子樹的認識),還有賞荷的荷花池生態介紹等...
洋洋灑灑很認真的五大關,看每個孩子拿著闖關手冊在植物園面奔跑,實在有趣


我家兒子終於將要畢業離開這個幼稚園了...
這個園所的老師們的想法真的是以孩子為重
每次的活動安排,都是精心設計,充滿知性與趣味
植物園中的每一個園區,老師們用淺顯易懂的語詞,作適合小孩的生態導覽,
並且融入在每一個關卡中,每個孩子都是聚精會神的
每次都讓我個作媽媽的汗顏,如果是我帶小孩來植物園逛,肯定不會有這麼多收獲
我覺得要當一個優秀的幼稚園老師並不容易
除了要有相當的EQ處理孩子們的爭執吵鬧之外,
還有具備相當豐富的知識,或許也是常識...而且還要能用小小孩們聽得懂得語言告訴他們...
如果帶到小小班的,要幫忙訓練大小便...洗屁屁換尿布
帶到大孩子的,解決孩子的衝突與個別差異,真的不容易~不容易!

植物園裡的花也美到不行...這只是路旁的小花

更別說出污泥不染的荷花了



植物園不像是二二八公園,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
感覺就是容易被遺忘一個台北的大綠地,應該最早最古老的植物園了吧
在日治時期就建立的一個植物培育中心
所以裡面的植物都是又大又高...超舒服的


女兒很認真的畫著池中的美景...



這一邊是睡蓮...想到莫內...遠處的是一隻暗公覺...

人過了四十歲...認真的面對自己的身體逐漸出現的一些毛病
這陣子我越來越有體悟
很多身體的毛病在年輕的時候因為體力狀況很好所以並不明顯
但是在過了四十歲之後(我認為是中年的意思)體力逐漸走下坡不時就會冒出來打招呼
很多的慢性病,也是慢性累積而產生的...
這些觀念與想法,都是我在十幾二十歲那時完全聽不進去的...都覺得是媽媽在嘮叨

或許我沒辦法給孩子享用一生的財富,但是我可以盡量做到給他們健康的身體
建立起他們良好的運動作息習慣,讓他們可以有足夠的體能去面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