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先吃塊鬆餅,再慢慢聊....

然後...血拼十月!血拼十月!想到八折...心志就動搖了起來
...無論家是裡廚房裡都要該趁這個大好機會多一些新成員拉...

趁打折禁不起好朋友的誘惑(我真的是被誘惑到了...)
沒事給我看了GRACE的網誌  (想點入下面連結者‧務請意志堅定!)

【品味生活GEACE‧柳宗理不沾平底鍋】

只能說真的被迷惑到了...
像被催眠的遊魂般,就搬回了這把質感超優的鍋子
唉!怎麼柳宗理的東西都這樣迷死人掏光錢阿!




看到高木康政的鬆餅也用不沾鍋煎的...
就一大早用鬆餅來為這把新鍋開鍋吧!





看我拍的相片應該沒人會動心去買吧....
還是GRACE整個拍照技術厲害(會勾人)



煎好了上桌了...可以開動了!
這把平底鍋來作蛋包飯應該成功率很高....


接下來聊聊我家的廚刀



這一套是我結婚時買的....雙人牌廚刀組合
記得含木頭的道具收藏座是兩萬多...到底是多少我已經不記得了
因那次婚前狂買我成為雙人牌的終生VIP...

這一套很夠用,有主廚刀,有蔬果刀,還有麵包鋸齒長刀,也有小牛排刀,以及小水果刀
最下面那支是磨刀棒,這一套已經陪伴我很久,歷久彌新,七、八年了還是像新的一樣

不過這一套裡面缺一支剁刀,我其實不是想剁什麼...
只是中式料理常需要拍大蒜,這一套裡面就少了一個刀背比較厚的剁刀
為此,我買了雙人牌的雞骨剁刀 ...
原諒我沒有PO出相片,因為實在是超不好用,我就收到冷宮裡面去了
雙人牌的剁刀,真的只適合大力剁東西,想用來稍微切點菜,切點肉
那個刀鋒超級不利的,會越切越生氣,
每次只為了拍大蒜搬出那把剁刀...實在也是很費工也...

我在猜想可能西方的廚刀廠商無法理解中式料理那種一刀到底的廚房經濟學概念吧

持續的尋覓一支全能的廚刀....終於...找到了!

這是金門的名刀...金合利鋼刀!我選的這把是編號MA-1的新式剁骨刀



【金合利鋼刀官網】

這就是一般婆婆媽媽最喜歡的那種刀型了
有點重量,又不會太重
可以剁,也超好切的,當然拍大蒜也是好用到不行...
我叫這把萬用刀拉!曾 經有一段時間我與婆婆同住,用的廚具都是我家的....
鍋子都用的超級好的婆婆,對於菜刀比較隨便,常說菜市場隨便買一把幾百元很好用了
我有暗中觀察婆婆也滿喜歡使用這把金門鋼刀,其實用了好東西就會知道不一樣拉
於是我們搬離開的時候,我把菜刀留給婆婆了,自己在去買一把一樣的!

再來是我也覺得很好用的具良治刀具
之前有一把單刀鋒 G-7的片魚刀,很好用
正好在噗浪與好朋友聊到買刀...就跟了一把G-56

具良治的刀質感很好,而且一體成型
有人說沒有一體成型的刀,品質差的可能會刀與刀柄分離...想到就很恐怖也
我是覺得用一把好刀,在廚房做菜是很開心的事
至少在接觸食材的開端,就是個愉快的經驗,可以很輕鬆不費力的把新鮮食材處理到理想的模樣


以上是我正在使用,而且值得推薦的好刀!

最近也買了不少好書...預購都還沒收到領書出通知
先介紹這本經典!我超愛吃他的甜點,在台灣吃不到,看看食譜乾過癮也不錯



想多看一些精美相片...發現裡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字,而且是小字
果然是像百科全書那樣是大師的甜點百科阿!由衷的佩服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可以帶著這本書到巴黎的PH請作者簽名



女兒小二了,導師常有些出人意表的作業...

在家庭聯絡本上,曾經出現過....
有蔬果功課:填入今天吃的蔬果名稱
做家事功課:填入幫忙作什麼家事
抱抱功課:與家人擁抱...要寫與爸爸媽媽還是兄弟姊妹之類的
主動...功課:要寫自己主動去作什麼事...
有些功課是持續性的,有些是新加入的,這個老師真的充滿創意

女兒為了完成功課,每天都很努力的幫忙家事,擦餐桌,收拾碗筷,折衣服...
這星期日居然主動收拾了書架,還自己拿抹布擦起書架上的灰塵

最近的新功課是清洗自己小內褲的功課,要媽媽為他們準備專用小刷子,
看她洗完澡後就認真的在洗臉台上刷洗扭乾晾起來...
只能說這個老師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