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上小學了,生活更規律了....

孩子與媽媽之間永遠有那條斷不掉的線...
我家的孩子還算小,目前還屬於依賴期
從有了孩子之後幾乎生活的總是被小孩的事填的滿滿的
我常在想,幸好我還是個上班族,
至少白天上時間可以有點不一樣的事可作
否則真的很容易疲乏...

女兒也上小學兩個多月了,我尊奉A老師的叮嚀
孩子的事別管太多....
可能也是我家女兒算是主動自發型的孩子
所以我不用太多講什麼
她也很能察言觀色的知道媽媽希望她怎麼作
很快樂的把注音學完了
有時我們睡前的親子共讀,變成女兒講給我與弟弟聽
每天逐字的唸幾段國語日報的內容...讓我也覺得真的孩子的進步與成長

記得有一個晚上女兒告訴我一個秘密:
說明天就要開始學國字,讓她興奮的睡不著覺.....

觀察著身邊的朋友與孩子間的互動
讓我發現一件事
父母的聰明才智或許不清楚有沒有經由基因DNA傳遞到孩子身上
但是大人的一些行為氣質,小孩是會在生活中學習仿效的
樂觀幽默的大人就會有可愛無俚頭的小孩
比較是悲觀型的,嚴肅看待許多身旁大小事的父母...
常常孩子也比較屬於愛抱怨型....常常會嫌東嫌西的喔....
所以言教不如身教....還真的沒有亂說呢

女兒的行為雖然是龜毛型的,但是個性還好受我以及我家大人的影響吧
屬於樂觀派的,這讓我很欣慰...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很難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面對這麼麼多的不完美
端看你要放大那一點點的不愉快不喜歡,還是要多去享受那大部分的愉悅與快樂


這些日子以來,我除了打皂

我也有作戚風蛋糕喔....


還是超讚的柳橙戚風.....我用新鮮的柳橙果壓汁
然後用國寶萍萍姐熬煮的柳橙果醬.....
讚到不行拉!我家兒子一直說還要再作!媽媽還要再作!
每次這種孩子的稱讚,就是讓當媽的心甘情願當奴隸的魔咒


還跑去一之鄉,買了幾瓶柳橙蜂蜜
哈哈,就是要來作蜂蜜吐司拉!



作蜂蜜吐司,用龍眼蜜也行,可是我總覺得柳橙蜜所帶的柳橙香氣更清香一點
百花蜜,其他的花蜜,有些甜味好像比較淡,還是香氣明顯比較不足....
我已經愛上用柳橙蜜作蜂蜜吐司了
這是西班牙的蜂蜜,我一直想買台灣的,台灣柳橙蜜很少見,絕大部分還是龍眼蜜居多
這次我多買了一瓶檸檬蜜,店員一直說喜歡柳橙蜜的,應該也會喜歡檸檬蜜
我打開來聞了,還真的有一股淡淡的檸檬香....
義大利奈米陶瓷單柄炒鍋(無蓋)
還跟著小小買了這把陶瓷鍋...

【均岱鍋具,義大利奈米陶瓷炒鍋】

小小說用這把她可以甩鍋...感覺很神...
 使用前先洗乾淨,然後煮一鍋開水倒掉,算是完成開鍋儀式
我先拿來煎水餃...就是鍋貼拉!
乖乖水餃排排站....


然後淋上一點油,我就把蓋子蓋起來了
我沒用原廠的玻璃蓋,我發現我的28M和風日式炒鍋的蓋子是嘟嘟好也


趁這等待的空檔介紹一下我家最常吃的水餃

這一家,我前後大概已經吃了快十年吧....
以前是辦公室裡幾個同事一起團購,現在變成小孩學校也訂這一家,偶爾讓孩子也吃水餃.....
所以我們幾個家長也一起湊起來訂
這家有一般比較少見的瓠瓜,以及蘿蔔口味,
冬天了,現在蘿蔔口味的很棒喔!

加了一點麵粉水,繼續悶煎中.....
一旁把手處有個溫度顯示,變成這個樣子表示以已經達到105度



大概好了.....
故意翻開底部來看!吼~真的有恰恰的焦黃..又一點也不黏底!這個讚!


真很滑溜,我就單手拿起鍋子,側一下鍋身,一整圈的鍋貼就滑到盤子上了....


拿個小盤子翻底部,來特寫一下


然後鍋子裡只有一點油...完全沒沾黏,用紙巾稍微擦一下就乾淨溜溜了


我之前廚房裡最常用的是這卡,鵝媽媽專櫃賣的日式和風炒鍋,也是不沾材質

這卡很久以前也介紹過,這把很萬用,也是我家大人在家裡唯一會用的一把鍋
煮麵,煮水餃,燙青菜....他全靠他.....
所以沒沒兩下子就弄的很斑駁,傷痕累累

價位上差不多,記得大約都是打折下來兩千六到兩千八左右
趁著週年慶,到處都在打八折,還有滿額折價之類的福利...
快去搬一支回家用用,
不過,那種櫃子裡還有好幾把未開封的寶迪,LC的貴婦們,
我就不勸敗了....
哈哈!這把比起來真的輕又好用阿!


假期到了....
真棒是好天氣!我要出門去玩囉!
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