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真的很不容易,感覺很像在練草書....正楷隸書沒有練好....別想寫行草!

看高手的皂好像隨便亂畫兩三下就好的隨意筆觸,其實累積了相當功力
作渲染皂,要用天然的素材來決定顏色的對比層次...要選的正確好看不容易
然後皂液的TRACE程度要掌握的嘟嘟好....更是要累積相當多的打皂經驗才行.....

轟胎第三鍋再來一些變化...查查庫存這回有才女小豔幫忙合購的酪梨油
打塊寶貝肌膚酪梨油皂吧.....
這塊打算是冬天用的...所以除了酪梨油,還加了乳油木果脂,還有紅棕櫚油.....
都是寶貝肌膚超好的油品...
小小老大分享的蜂蜜燕麥牛奶精油,真的香到不行!很怕小孩會想拿去吃呢....

24 寶貝肌膚皂‧酪梨油               2009.08.08.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酪梨油
400
40
蜂蜜燕麥牛奶
5 ml
橄欖油
300 g
30
檜木精油
5 ml
椰子油
100g
10
綠藻粉
1t 渲染
紅棕櫚油
100g
10
冰水
 355g
乳油木果脂
100g
10
NAOH
140
小麥胚芽油
20
(超脂)
INS
124


這次買的酪梨油是精製酪梨油,所以油的原色就是清澈的淡黃色,一般酪梨油有些是綠色的
反而是紅棕櫚油的胡蘿蔔素又發威...一整個黃澄澄
所以原本預期的有點綠色的部分,只好用綠藻粉來染色...


我這次是在渲染模上作直接渲染....上圖是先倒入大約三分之二的皂液入模
我可能這回TRACE的程度又太過稀了....所以加了綠藻粉的渲染液,一入模就沈到底部


渲好了!看起來好沒力喔....顏色沒力,渲染的線條也沒力...一整個沒力!
沒辦法只好就這樣放到硬吧....


隔天,脫膜...這個渲染模還特別設計的切割線....看的出來嗎?上面有浮現出隱隱約約的切割線條


沿著線來切割,不怕會切到大小塊喔....


排排站,看一下切面....還是很沒力....


渲染皂真的是個很難突破的點....

感謝好朋友欣媽,送我這麼美的皂模,據說是跟著大好人打皂達人NANA老師的團購...
我是常去NANA-LIFE偷配方拉,也學習她的打皂心得與經驗

這皂模很特別,矽膠的部分很薄,一定要搭配木框使用,也是簡單俐落
沒有蓋子,也因為樣式很簡潔,適合放入保力龍箱作保溫
很美的橘色,我再想這個模拿來作紅棕櫚油的一定不怕染色拉!


目前我家浴室裡使用的皂,還有這塊加了米糠粉的天然美人皂.... 【小魚的皂‧07 天然美人皂】


皂體也是偏軟...
但對於肌膚的滋潤與呵護非常細緻....
我常把香皂裝在網袋中....用完就掛在一旁的小勾子上晾乾
用來沐浴使用非常方便
而且我發現放了兩個月以上的皂,真的洗起來更溫合喔...

看起來我打很多皂....可是在我家能放到兩三個月以上的皂塊卻不多
很怕拿道的朋友沒有晾皂的概念,打開就馬上用了...
所以我還是努力的等到一個月以後才感讓這些皂寶寶出門造福人群
每次總是抓兩三塊打包送人送來送去
能夠留給自己可以測試洗感的每一種大約一有一兩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