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真的是我做的拉!
這次整型了三個..其中一個成功了..
另外兩個..沒有乖乖從上面爆開是反而從底部爆開
不過孔洞還可以..來幾張特寫留念...





寶春師父上課教的這款法國棍子
說是比賽時用的的傳統棍子作法...
他不斷的強調,法國棍子的作法有很多種...中種、液種、老麵法、自然分解法...
每一種都正確,作出來的風味口感不盡相同
看自己的喜好..我這次試著就用這種液種法
昨晚先拌好液種,要室溫放置12至15小時讓它自然發酵...
今天早上開始動手攪拌主麵團
基發..翻麵..分割..整型..感覺這次的麵團比較有力也!
發酵完畢..麵團還是圓鼓鼓的...

割線!有好一點...但是還稍微卡卡的..

入爐!我還是用SHARP的蒸汽烤箱功能,入爐前特別加噴了一些水

哈哈!終於有一個成功了!


這個成功的...光看一直捨不得切..女兒說想吃...好吧!殺了它!
好美就是這些孔動氣孔...把麵團撐破...裂開的美美的!

覺得好像法國棍子之路有了曙光...我還是有可能作成功的拉!

另外也烤了可麗路...


用聖誕盤裝起來真的更有過節的氣息了
聖誕盤..很多專櫃都有拉..
我在哥本哈根也有看到聖誕系列的杯盤組
【相片引用自哥本哈根官方網頁】
【相片引用自哥本哈根官方網頁】

哥本哈根的就比較雅致,相對的就不夠熱鬧,可是平日用也不會覺得突兀
這一組..早餐咖啡杯盤,還有一個點心盤...三件一組,3850元
SOGO復興館九樓哥本哈根,滿一萬就直接折一千元...到12/9止,還可以考慮考慮...

今天還作了另一款吳寶春師父上課的【香草吐司】
這是是用中種法
早上先打了中種...等了四小時
中飯後,再繼續打主麵團...
覺得溫度低..室溫發酵狀況,好像沒什麼力...能不能成功還不知道呢..

有沒有看到好多香草小黑點...
寶春師父說3KG的麵粉,用一隻大溪地香草莢...
我比較粗本拉,500G麵粉就用了半支...
打算先試作兩個12兩...
現在進行最後發酵,在SHARP裡..35度...希望成功!
成果等待今晚後續喔....


中午烤了竹夾魚一夜干...搭昨夜裡熬的雞湯...簡單炒個青菜...



晚上想來吃什錦火鍋...

【香草吐司...後續篇】

分割麵團..150Gx6..然後在SHARP裡35度...發酵了一個半小時...只有五分發!
可能是天冷我基發與分割發酵都用室溫...今天應該室內勉強22度吧
也可能是中種酵母的量還是掌握不准..
那個0.3g酵母(我還只用了半量..0.15夭壽喔!)的酵母,我實在是量不出來
昨天去鼎泰豐,包小籠包的透明廚房..看到那個0.1G的電子秤...看來沒有一台這種的是不行了
可喜的是..這三峰吐司..山都是一樣高...沒有大小山...

不過,切開組織還是很綿密...口感有Q喔..

矮人國的香草吐司..正合我家兩個小人!騙小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