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章魚,第一次處理沒什麼把握..

這隻大章魚在我家冷凍庫也寄居好久了,終於把它請出來
研究了好幾份章魚料理的食譜
先來兩個簡單的試試看

很簡單...重點是很好吃..





先介紹【章魚涼拌】

材料/作法:

章魚腳..兩隻
先用濃口醬油 5T + 清酒2T + 味淋2T ,先煮沸...
然後把章魚腳放入...煮滾就熄火...然後就浸泡...我大概泡了一小時以上..
然後放涼,切小塊備用
(這個與之前西華料理課時處理鮑魚的作法很類似)

海帶芽..先泡軟備用...
小黃瓜..削薄片

醋 1T
日式醬油 1T
米淋 1T
砂糖 1t
薑泥..少許

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拌勻...入味...即可!

這個簡單又好吃..主要是不要把章魚煮的太老...用悶的把醬汁的味道浸入..

再來第二道..


【章魚香菇皮蛋粥】

材料:

作法:
章魚就洗淨...切薄片
所有的材料都切小丁
然後看冰箱裡有什麼就放什麼
我家有香菇,有皮蛋,枸杞...然後搭一點蔥花..最後打入一個蛋花作為勾欠...
最近煮東西都喜歡放枸杞覺得比較養生..哈哈!

我先用LC鍋,把粥底煮好


我用一杯半的米..大約加了800CC的水...
其實可以視情形喜好來調整水量
我發現LC鍋來直接用生米煮稀飯..還真好吃呢....
等粥底煮好了,把所有的材料加入粥底(除了打散的蛋,最後放)熬煮...
然後打蛋花...灑蔥花...就完成了..




感覺好像應該在加個油條什麼的
就很像廣東粥了

發現LC鍋熬粥很好吃,下次要來試試瘦肉粥之類的....

終於清掉了大章魚...再來找找冷凍庫還有什麼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