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吐司的基本功練得好...
要變化其他的麵包好像就容易多了
趁著義興週年慶,烘焙模具類八折...
就訂了三能的這個波紋圓形吐司模 定價1400,八折1120


為什麼非要這個吐司模不可呢?
因為因為我超愛吃麵包的..吃好吃的麵包...
SOGO 復興館B2的 FIELD 我覺的不錯吃,尤其每次去都要抓一條圓桶型的紅豆吐司(感覺是招牌商品..網頁上有介紹)....


這下子有這模...加上我有天然酵母加持..還有練了好幾個星期的吐司功力...應該可以模仿出六七成吧
第一個面臨的問題
是著個模要用多少的麵團的量?
已經半夜了不可能打電話去三能問...
只好上網查查..看有沒有前輩用過...
哇!讓我不費心力就查到CL家...CL真的是小天使....
幾乎什麼模具都用過...讓我查到CL他有寫這是20兩的吐司模
換算一下...大概要750G的麵團...然後再算成麵粉量..還有天然種要加多少..
夜裡我一個人在廚房一直按著電子計算機...
感覺真的好認真喔!

另一個問題是我不知道如何把蜜紅豆桿捲進麵團中...
這個我胡亂弄一弄..在最後一次桿捲長條狀成扁型的時候撲一層紅豆餡...然後捲起

再來是如何知道最後發酵完成了沒...
靠觀察也靠運氣....

反正就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把紅豆吐司完成了...(上面的黑點是紅豆沒包好跑出來)






正面的兩邊邊角有點沒有滿模...
上面倒是頂的很美...
真的和SOGO FLAVOR FIELD 賣的有像也..
切開看看...還真不錯!
一整條切開大約是9-10片的厚片紅豆吐司...四片打包...兩片小孩吃...我也忍不住吃了一片...
剩下的3片居然我家大人..全部掃光...
真的很難得...
分析了一下⸮覺得這次紅豆吐司可以大成功..真的是吐司模建奇功!


天然酵母真的追著人跑...一直要餵養...不作麵包就要丟掉一半...
覺得很可惜所以昨天終結了葡萄種麵團
另外作了兩條12兩龐多米(心想如果紅豆吐司失敗...至少還有白吐司應急..)
只要養一份的蘋果種就好了...高手有說過,這種天然種要長時間的餵養才會穩定
我自己的感覺...天然種的香氣自然..但是發酵的孔洞比較大..
如果喜歡吃綿密口感的可能會不習慣
所以新鮮酵母..搭配一點天然種..可以取兩者優點
不過...昨天應該是說清晨...我終於熬到吐司進爐烤了...
結果敗在這時睡著...
結果兩個吐司帶著模從大概四點鐘吧...悶到早上七點鐘...我突然在沙發上驚醒
來不及..還留著一點餘溫,有點縮有水氣..快拿出來吹風散水氣..大概二十分鐘切開吃吃看
還好..除了外型好像年紀大了六十歲..口感還是軟軟QQ的..
打包囉!


【補:尬魷魚羹】


昨天小小介紹了魷魚羹,行動派的SF大姊衝去試試看...我也「順道」有了一份當中餐
這個順道的幸福..不知道要如何回報阿....
吐司?紅豆吐司?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這個板橋的魷魚羹...沒有很好吃
第一個很酸,第二魷魚塊以及觸角的處理都很硬...覺得真的咬的很累


早上...SF大姊帶了一鍋她自己煮來尬的魷魚羹
真佩服,好吃的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都稱讚...
除了有魷魚羹之外..還有超好吃的福州丸..搭配新鮮的九層塔..湯頭裡有白蘿蔔切小塊還有沙茶調味...好香喔!
SF大姊不時興我們寫網誌這一套...
我一定要幫她拍拍手!真的比板橋的好吃好幾倍....
所以我的結論...
真正的美食是在自家的廚房...想買也買不到的人間美味阿...一定要夠幸福才吃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