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鐵道迷嗎?
高鐵與甜不辣其實這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東西

自從帶著家裡兩個小人去搭高鐵之後..
小的一直念念不忘車廂中販賣周邊商品的DM
而且這小子看中的是最大一盒的完整紀念版..
其實在剛啟航家裡就有一套這個通車紀念版的高鐵模型
一直沒有拿出來...


是有相當歷史的日本的鐵道模型公司所承製的...
有個中控台..可以任由調整列車的奔馳速度...也可以往前..往後..
一整晚...兩小孩玩的可起勁
我要從台中出發...上車囉..我要去販賣機買寶礦力..
推車阿姨來了...要咖啡?還是喝水?
要去上廁所..小孩子不可以吵喔...會被帶去關起來...
(完全將我們一家子乘坐高鐵的場景戲劇化)

真的是物質超幸福的小孩...
記得媽媽與舅舅小時候可嚮往這種火車模型..
每次到百貨公司....看著火車在玻璃櫃裡跑阿跑...哈到不行...(外婆都不買!)

再來談談我稱之為「治療系小吃」...每次心情不好很低潮的時候會想去找找以前的自己...
找那種舅舅只有自己知道的私房小吃美食
為何稱之治療系呢?因為老闆都認識我...每次去..都有熟悉的笑容以及溫暖的問候...
隨便聊上一兩句都好
小孩多大了?大五歲,小三歲...正是可愛的年紀阿...
有一搭沒一搭的就這樣聊著....嘴中是記憶中的懷念味道...
這樣下來...有點低潮不愉快的心情就會被莫名的溫暖填滿...

今天要分享的是【國都甜不辣】
在南昌街同安街口附近
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店門口斜掛「甜不辣」的招牌
南昌街是我娘家爸媽的老家...
我外公外婆現在也還住在這裡..
我娘家爸媽是從小認識的..
每次來到這裡就能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
想像一些自己爸爸媽媽在這裡長大的痕跡...


這家的甜不辣..我不太會形容...就是覺得很入味...
彼此的味道是融合的...豬血糕(是招牌)丸子,甜不辣,還有白蘿蔔..
可以感覺他們是一家人
有些辣不辣...每一種的食材都是獨立的...
小碗35元 中碗50元 (已經是相當大碗囉...) 大碗65元(奉勸女生不要點大碗...真的很巨大!)
尤其最後還可以去跟老闆盛一點熱呼呼的蘿蔔湯..
冷冷冬天裡來一碗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