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把威寶請下來了...
這台麻糬機真很好用!
其實說他是麻糬機
更正確的是麵團達人...
主要是打麵團...第二功能是打麻糬...第三功能是小蒸鍋
很有趣的,他的附件中,有一支短短的桿麵棍...



從說明書的順序就可看出來,他真的是麵團達人
先介紹麵團的打法以及發酵功能



打開機器,馬上就量了一斤麵團的份量下去試試看
第一階段的絞打,真的很快,沒有明確的量時間
感覺好像不到十分鐘就已經是光滑麵團
我希望是薄膜階段,所以又重新打了一次
但是沒有完全打完全程,已經有薄膜感出現了...



接下來是發酵功能,我用麵團溫度計下去量
大約是35度C左右
他的設定可以直接絞打加上自動發酵的功能
也可以手動停止或增加發酵時間
覺得還不錯,很實用也!



我拿出來切割麵團,滾圓,利用蒸架放進去
利用發酵功能,做鬆弛
計時約十五分鐘,取出來一次桿捲,放入土司模
下一階段的功能就交給SHARP
最後發酵,以及烘烤...
第一次的試用完畢,我就確定要拿這台麵團達人來取代威寶麵包機

聽CL說,這台還有蒸少量食物的功能
我也看到附了一個蒸架
明天早上可以用它來蒸叉燒包
看來我的百靈蒸爐也可以出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