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aron馬卡龍充滿我新婚旅行的甜蜜回憶
在巴黎的街頭,香榭里謝大道百年傳統的甜點的招牌點心
這兩年在台灣也風行起來

一直聽說作馬卡龍很難
但是昨天去上課
覺得材料很單純
看人家法國大主廚來作好像毫不費力...
讓我夢想以為馬卡龍是很簡單的...
一直覺得亞都,還有紅利,小法國...等等
一些我曾經去買過的臺北街頭作馬卡龍的法式甜點店,
他們一顆一般口味的馬卡龍都要五六十元...真的是暴利阿!
早上去買杏仁粉的時候,還想說晚上公公生日餐會
可以帶一大包的馬卡龍去獻寶呢...
結果這個夢想只作了半天就粉碎
下午試作馬上把自己拉回現實
做馬卡龍事很困難的....(至少現階段我是這麼認為)
人家賣的貴還是有道理的拉

四顆蛋白

糖粉

杏仁粉

砂糖

可可粉

材料全集合

【可可馬卡龍】
材料:
蛋白四顆,大約125G
白砂糖 60g

糖粉 230g
杏仁粉 130g
可可粉 20g

作法:
1.蛋白打發,逐次加入白砂糖打均勻
2.糖粉,杏仁粉,可可粉充分混和過篩(大廚是用手去剌均勻,然後過篩)
3.把過篩後的混和粉料,逐次加入蛋白糖霜中,充分拌勻
4.攪拌後的可可蛋白霜放入擠花袋中,然後在鋪有烘焙只的烤盤上,幾出一團一團的
5.待可可蛋白霜表皮燒微風乾(用手指去摸,不會沾黏的程度),即可進爐烘烤130度10分鐘


我的瓶頸有好幾關
第一:蛋白打發的程度....老師說不用到完全的硬性發泡,我到底打到如何的程度才對,有點疑惑
第二:加入混和粉攪拌,我覺得我買的杏仁粉,顆粒有些大,不知道是不是導致失敗的因素之一
第三:擠在烤盤紙上,我的麵糰就一直攤開,居然幾乎全部都擴散到連在一起...好慘!老師的就是圓圓的很硬挺....
不過說真的我對於使用擠花袋,還是生手就是了,一開始就擠的歪七扭八的...
第四:好不容易等到表皮稍微乾了,進烤箱,依照講義的溫度時間,出爐之後,表皮是OK了,但是裡面居然沒熟....
反正就是一整個的失敗
不過,我會再接再厲的....

蛋白打發

粉類過篩混和

蛋白霜與粉類攪拌均勻

擠花麵糰,好慘!一整個黏...

出爐..也是慘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