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孩相處,遇到一些瓶頸,遇到一些困難
其實也不斷的自己與自己對話...

沒有人天生會當媽媽的...
遇到這些困難遇到一些狀況也都是慢慢學習一一面對突破

這個星期天我帶著孩子一起去看戲,是靴子老師的小森林馬戲團
演出是在學校咖啡館的地下室,我們去年的小戲節時就有去過
這是一個不大的空間,除了小小兩坪左右的舞台區之外,
觀眾區大約就是最多可以容納五六十人
這樣的一個小小的表演空間...

這齣戲是親子共賞的,雖然節目介紹說明上寫著建議觀眾年紀在七歲以上
但是過去的經驗總是會有低齡的孩子也來參與欣賞...

話說那場觀眾是爆滿的狀況,觀眾席是席地而坐的,工作人員把前面的位置留給小孩
前頭大約坐了三四排的小孩,我家的姊弟坐在第二排...
我則是我則是坐在後頭五六排左右

節目快開始了,工作人員依例站到前面提醒大家手機記得要關機,不要錄音錄影...尊重演出創作權...
這時有個人高馬大的男性站到舞台區,指著我家兒子的腦袋...
大聲的問:這個小孩的家長是誰?
我以為是節目安排的橋段,我舉手說是我啊...
這位男性就開始指責我家兒子一直推他的兒子(坐在第一排,我兒子前面)
要求我管束一下,並警告我兒子不要再推他兒子,
而且一直強調我兒子大他兒子很多(他兒子大約四歲左右吧)
一副要我兒子小心的流氓模樣!
因為我與我兒子的位置有點距離,說真的我的位置被擋到實在看不到前頭的狀況
第一時間,我低聲的叫了我兒子,要他不要去弄別人喔...
這時我兒子轉頭望著我,眼睛已經有了淚水,
他搖搖頭表示他沒有推,委屈的表示他不想那個弟弟一直往後躺到他的腳上...
那個爸爸已經回到後面他的位子去了,不過還是一直惡狠狠的用手指著我兒子(你給我小心的樣子)
我家兒子被這樣指也不甘示弱的把手舉起來一直指著他!
眼看著表演就要開始了,一旁坐比較近的一個媽媽先安撫著我兒子說沒事沒事
我也先輕聲的跟我家兒子說沒事,你很棒,媽媽知道你沒有推人...
我們期待的戲劇就開始了還好我家兒子女兒看戲的心情並沒有受到多大影響
在演出中...那個第一排的小弟弟又起來走動了兩三次還講話...那個爸爸就在睡覺,媽媽也不管...

散場時工作人員大概怕我想去找這個無理的爸爸理論,先來安撫我,
說這個男的很沒有禮貌,請我不要與他一般見識
我當下雖然想到一堆想找那個男人理論的言語,也就這樣只是想而已,沒有發作出來

事後我還是一直思索著:我這個當媽媽心中百味雜陳,覺得自己很沒用,
沒有保護到我兒子,讓他受到這個大人欺負,沒有能當下與那個無理的人理論一番
我自己找理由,因為戲快開演了沒時間好好弄清楚事情...
因為現場很多人要看戲,我不想破壞整個劇場的氣氛...
因為當下第一時間我真的沒有把握相信自己的兒子...

我實在是個懦弱的媽阿~
我也對於不能第一時間站在自己兒子這邊感到慚愧...

惡人就要惡人治,
我自認就不是那種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就開罵的那型,
如果真要辯論要引經據典我們也是受過訓練,沒在怕的
可是那個當下,我怎麼就這樣吞下去了...
反正我就是越想自己越沒用,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