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共看了五場售票演出的兒童戲劇...
感謝歷年來一直幫忙協力買票的SUNNY!


其中一場是台灣團體演出的【再見‧茉莉‧花】
確實來說應該是兩場台灣團體(【拇指小英雄】2010年來台時,原創團體是義大利的,今年由台灣的團體來演出)

今年的表演不知道怎麼好像都普遍比較灰色...
主題大都在死亡,生死之間,以及環保與大地等議題打轉,有很沈重的哲學思考的意味

第一場看的是【再見‧麥芬先生】

他試圖用比較抽象的方式來陳述一枝花栗鼠的年老與死亡
說真的看完很沈重
但也不得不佩服整個道具以及戲偶操作的靈活度...


第二場【睡不著的夜晚】

本來我是期待這場可能是比較輕鬆活潑的一種呈現方式
一個小女孩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頭腦中天馬行空的思考...
全場幾乎都適用疑問句方式,不斷在問著一些很難回答與解答的問題...
例如:人死了會去哪裡?我會什麼會是我?天空有多高?...
說真的這些問題還真的在我年少時期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會跑進我的腦袋裡胡思亂想
但大概是我十歲以後的事吧...


第三場【撥開灌木叢】

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場表演,
兩位舞者以及一位引導者,運用天花板打下的光影,呈現在地板上的一片魔幻地毯...
那片光影的魔幻地毯,可以是小河,可以是森林,可以是車水馬龍的道路,可以是繁星點點的夜空...
小孩也跟著舞者很開心的在那塊魔幻地毯上跑跳...
我覺得這個表演滿有趣的


第四場【再見‧茉莉‧花】

是講著一個患有罕見疾病的小女孩茉莉的故事
當然故事的最後茉莉離開了...
這場是今年我觀賞的所有兒童劇中排場最大的一齣,
總覺得台灣劇團對於兒童劇的表演,總是要很誇張才覺得夠味
有點綜藝化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有一個部分讓我覺得很訝異的是,最後茉莉走了,大概一是個葬禮的感覺....
舞台上一整片的茉莉花地毯鋪在舞台上
居然在空氣中也瀰漫著一整個茉莉花的香味
應該是有在冷氣出風口噴茉莉花香水吧...
這算是滿特殊的。

我還是喜歡看比較安靜的戲...

第五場【拇指小英雄】

這齣在2010年兒藝節邀請義大利的劇團來台灣時,我們就「聽」過了
在小小的睡床上,躺在枕頭上靜靜的聽故事...
小孩對於那個聲音的震撼還記憶猶新,一直說還想再來一次
我覺得好像差不多,不知道2010年是第一次欣賞,所以感覺好像聲音的表現上更為細緻
今年所有的場景睡床等安排都一樣,真的很有趣非常特別的一種戲劇欣賞經驗。


這幾年來台灣的表演藝術團體好像越來越活絡
我家除了固定一定會看兒藝節的國外團體的表演之外,國內有些劇團的戲,
如果有適合親子共賞的我也都會帶小孩去湊熱鬧

當然也是因為小孩戲劇課老師的原因,我滿喜歡飛人集社的戲


八月份有個小孩也能看的系列:【一睡一醒之間‧長大的那一天】
應該是每個已經長大的大人,以及還沒有長大的小孩,都很適合看的一齣劇



九月份有一齣「小森林馬戲團」也是相當適合親子共賞的好節目...
這種小戲或許沒有那樣的熱鬧,但是每次都能深刻的觸動看戲人的細胞與神經...
【偶愛自然‧小森林馬戲團‧介紹】


另外當然還有固定在十月份舉辦的「超親密小戲節」...
每次都令人期待...都不能錯過拉!
【2012超親密小戲節‧介紹網站】

人生除了唸書工作之外,
能夠有好吃好喝的美食填飽肚子,
再加上一些精神食糧...看書,聽音樂,再看看戲...
當然能夠遊山玩水‧運動加休閒...
然後又能夠有閒有空自己動手做一些好玩有趣又實用的小東西...

能夠這樣活著,我覺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