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快速的照燒雞腿扁冬,還加了蕃茄紫菜蛋花湯...

繼續本周的小魚一週三扁冬:牛、雞、豬各一天~
找到了自己創的扁冬規則,一周三天,就以牛肉,雞肉、豬肉為主來安排菜色
這樣可以均衡營養?感覺都是蛋白質,只是不同的動物種類....
也可以讓作扁冬的我不會想到茫茫然,反正就針對某一種食材進行變化
我家的小孩很愛喝湯,女兒希望除了豐盛的便當飯菜之外,還有個熱湯搭配...
我現在暫時先用小保溫便當何來盛裝熱湯
這款的三光的小保溫便當盒,保溫能力比較差一點
最近天然冷起來,我想要再找保溫力更強一點才夠力...
冷天裡如果能有個熱湯應該幸福感會加倍

另兩款本周扁冬...薑汁豬肉飯

日式牛肉飯...


感覺很像喔...除了牛肉豬肉換了之外,其實真的大同小異...
都是超簡單,然後小孩很愛吃的菜色。
下星期要來振作一下希望能換個花樣弄個瓜子肉,咖哩雞,蕃茄義大利麵...

談到小孩的才藝課...
我家兩個孩子個性大不同
姐姐屬於溫和堅毅保守型,一旦決定了的事情就會認真去作;
弟弟呢?則屬於熱情洋溢敢愛敢恨的激情型
開學前為了幫姐姐購買三年級音樂課要用的直笛,去了一趟樂器行...
結果弟弟一路上吵著他也要直笛...
講了一大堆理由...
雖然他現在只是一年級但是以後他也用得到...
他可以現在就自己練習...
姐姐一定不會借他(沒錯姐姐有潔癖一定不會借他)所以他一定自己要有一支...
結果我真的大失策,可能當天我累了沒力氣與他爭辯...
直接買兩隻,一走出樂器行,弟弟馬上打開來吹,嗶嗶啵啵唧唧唧...
約略離樂器行走了十步不到,他把笛子交還給我,這個好難聽他不要了!
讓我拿著他的笛子楞在現場錯愕!

然後一路就開始一直唸著他要買小吉他,小提琴(這是兩種不一樣的樂器)
他剛才在店裡看到的樂器...

小吉他大家可能比較陌生,它真名是烏克麗麗

比正常的吉他小非常多,只有四根弦,與吉他一樣是撥弦樂器

我被他的直笛反映嚇到,完全不把他的話當真,就想隨便應付他
希望他可以忘記這個樂器的事
可是他居然沒忘,而且一直念一直念...
什麼時候才要帶他去買小吉他還有小提琴...
這兩樣樂器外型有點類似,但是演奏上是完全不一樣
我還特別上網查詢了烏克麗麗與小提琴的介紹,以及演奏的影片
烏克麗麗是剝弦的,小提琴是要用一把弓擦弦的...
讓他確認想要的真的是要這個樂器?

因為直笛事件讓我對於買東西給他有很大的陰影,
我與他協議請他拿出他現有的所有零用錢(每個月阿公阿嬤給他兩百元)來買小吉他
然後媽媽只負責幫他補不夠的部份,最多只能買超過零用錢一倍價錢的...
他立刻把所有的零用錢掏出來,希望我馬上帶他去
就這樣他正是擁有了他的第一個樂器
到目前來說還滿認真在學習練習的

烏克麗麗就像吉他可以邊談邊唱,
感覺上是可以輕鬆學習也可以滿足小孩表演慾,又容易攜帶的樂器

現在一年級的小孩...大概都學些什麼呢?
以前姐姐就是聽話的讓媽媽安排學習鋼琴,
可是弟弟對於既有的東西好像都不感興趣,一定要自己爭取到的東西他才會珍惜

聽過有一些親子教養的專家認為要讓孩子有放空的時間
讓孩子可以自己支配可以自己思考想要作什麼的時間
甚至什麼都不作就是放空發呆也好
有這種時間孩子才能停下來反芻思索整理已學習的知識技能等等...

我也想這樣無為而治...
可是我看到的這種放空的時間,
對於我家兒子就是喊著無聊想打電玩看電視的時間...
讓我不得不找一些課程把他很閒的小一時光填滿
不想用低成本測驗卷評量卷來填,只好用才藝課來填...
(寫到這裡不禁反省我自己的心態好像有點怪)

女兒難得說她超級喜歡的是畫圖課...
功利主義的媽媽一直忽略沒把她提過想學畫圖當一回事...
一直覺得畫圖就隨便拿紙畫一畫就好,
只要準備好畫材,水彩蠟筆顏料...就可以自由發揮
因為之前沒特別學她也得到校內外好幾次美術比賽的獎項,
現在回想女兒幼稚園畢業紀念冊裡她寫我的願望是長大成為畫家...

姊弟的作品『鯨魚』(上面有小美人魚的是姐姐,下面有大螃蟹的是弟弟畫的)

我有些訝異孩子的圖畫表現(說真的比我預期的好)
看兩個孩子都學的好開心,畫圖應該也是一種抒壓的好方法
請專家來引導帶領讓他們好像是做對了...

與辦公室同事聊起,他讓孩子去學西洋劍...不是西洋棋喔,是西洋劍!
感覺好冷門喔,可是看她興致勃勃的帶孩子去上課,我也跟著瞭解了這項運動
其實滿有趣的,也很適合小孩...
讓我開始思考小孩課後學習才藝課的問題

當然直排輪,足球,桌球,羽球,籃球這些更是不在話下孩子學校社團都有
從孩童時期開始練高爾夫球的也越來越多
舞蹈類的芭雷,律動,還有佛朗明哥呢...功夫類的空手道,跆拳道...
也有開小廚師這種的,烘焙料理麵包樣樣都來...
小木工,我家也去上過孩子都很喜歡,最近也有提起想去上小木工的課
還有兒童繪本帶讀有關兒童哲學思考的課程,這個我超想帶小孩去的說...
真的要想學才藝,感覺每一樣都很值得一試,
更別說英語,作文,數學...這種智育類的才藝班
可是時間有限,荷包也很有限,小孩的精力體力更有限...
要怎麼取捨,怎麼去嘗試,還是看緣份碰運氣...
說真的我也很怕錯過我兒子可能是男版妮妮,我錯過埋沒他的天才...

想起兒子昨天晚上又開始問我,媽媽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學小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