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太幸福了...

碎碎念的小魚一定要好好的來記錄一下這一頓難得的傳奇晚餐...
話說在兩三個月前我就知道八月中旬要在溪頭舉辦大學同學會
然後因緣際會的有了提前一天住宿台中的機會...
然後一直到出發前一天下午,我才想到那到台中晚餐要吃什麼阿!?
因為接近我的生日,不想隨便用小吃夜市路邊攤速食打發
想說總是難得到台中一趟,
按我的習性早就該搜尋各大台中美食做了清單要來好好享用才是
可能因為想說參加同學會就交由主辦人全權規劃,
前一天下台中入住的是溫泉飯店就單純泡湯使用飯店設施就好
因此完全沒有規劃在台中的吃喝玩樂行程,更忘了台中的晚餐要如何安排

於是我在噗浪上呼救...請好友們推薦台中的美食好餐廳...
謝謝阿桂師認真的提供了一個似乎不去可惜的台菜「XX大肥鵝」,以及精緻日本料理「鰭樂」
還有最幽默也最務實的小豔提供的全世界美食首選...「麥X勞」
還有TIFFANY提供他們家每去台中必去的「香妍法式小館」...


這個法式小館感覺與我家的喜好有合...
聽說超難訂的,因為只有少少的18個位子...
想到星期五的晚餐,應該是很難訂的...
果然星期四早上午大約十一點吧
我打電話去的時候,當然是已經客滿...我是排「候補四」!
在我前面已經有三組客人已經等待候補...
我還很白目的問,我家可以吃晚一點的,請問那八點半左右可以嗎?
人家一天只有兩輪,一輪午餐,一輪晚餐...
我真的是死心完全放棄了...開始找候補方案...
沒想到下午三、四點...我居接到一通來電
一個很開朗的女生的聲音,是香妍小館的ANAIS,請我星期五晚上六點半準時到場!

當然要準時...我們當天下午到台中五點半就從飯店出發
順道先去家樂福選了一瓶好酒


台中的紅綠燈完全不連續...路程沒多遠但是一路上就是走走停停
我們還是稍微遲到了五分鐘,附近不太好停車,
正好五常街與健行街口有個松青超市,有購物停車位,我就這樣先停了再說...
購物兩百元就可以停1小時...(台中的消費真的很便宜!)

這個香妍小館好大膽!居然只有門牌沒有招牌...

長長的落地窗簾還把落地窗整個遮起來...門口掛著「CLOSE」
路過門口完全不會知道這裡是一間餐廳....
真的要記住門牌才能夠有自信的推開這扇門!


裡頭就是小小的大約四、五張桌子,果然就只能服務十八個客人...
桌上的餐具已經備好了,就等客人到齊一起出菜開動,非常溫馨的感覺


這是吧台出餐口...貼滿了ANAIS與客人好友們的照片...


上菜囉~先來一桌先來一籃法國棍子麵包,搭油醋醬汁...

超好吃的麵包,原來是鼎鼎大名的羅娃麵包...

果然就像網友說的在香妍很像在一個好朋友的家裡用餐
所有的菜都是從出菜吧台出現,然後每一桌的帥哥美女們自己來端
上湯之前,ANAIS還會跟大家介紹...今天的是「蕃茄青醬湯」
青醬攪勻了之後會更有風味喔...萬一有不喜歡蕃茄的朋友實在是抱歉喔!

超級好喝的!真的超級超級好喝~

接下來是水果蔬菜沙拉...滿特別的各式水果都有


接下來是讓我對焗烤完全改觀的「焗烤馬鈴薯」,也是超級好吃!


起司,奶油,馬鈴薯...搭得超好的!
等我有機會多來幾次,再來向大廚請教這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美味...

主菜來囉!主菜來囉!
這是我大人點的燉羊膝


我點的是鴨胸...超經典!


ANAIS很體貼的建議小孩兩人點一份法式田螺豬排

豬排看來很厚,可是裡面軟嫩也是恰到好處!超好吃!
我有瞄到其他人點的是鴨腿,雞腿的看起來也是超級美味...

價錢都不貴,大約在650-900元之間,如果在台北肯定是千元大餐...
重點是每一道都超級超級好吃!
那個鴨胸真的讓我一定會想再來...真的是熟嫩剛剛好!


餐後的甜點:檸檬派

香甜酸酸的不會膩的經典甜點,這個我喜歡~
搭配一杯香濃咖啡,真的是絕配!

小孩有些坐不住了,我真很想續杯咖啡,能再多坐一下多與美麗大方的ANAIS聊聊..
結帳離開前,ANAIA還準備了一小包她特製蜜柴魚當伴手禮
似乎來這裡用餐一定要有吃又有拿才能離開呢...
很多客人都帶了保鮮盒(ANAIS電話確認前會提醒客人帶保鮮盒)
我有到有人進了廚房打包一整盒的焗烤馬鈴薯...



超感謝 Tiffany推薦的好餐廳,以及感謝上天給我的好運氣居還能候補到我...
讓我這趟台中行有了永難忘懷的美味記憶

香妍在經營上非常有特色,在餐點也有相當的水準,真的是令人難忘的好餐廳~
有機會到台中一定要再去!

這樣的一間餐廳,客人們還沒到餐廳前充滿期待...
吃飽喝足之後,帶走的是心裡滿滿的美味與開心回憶...
能當這樣的一間餐廳的老闆真的心願已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